精品原创 > 正文

白衣执甲 即将凯旋 新乡援助湖北医疗队陆续踏上回家路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白衣执甲,即将凯旋!近日,新乡援助湖北医疗队将陆续踏上回家路。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市共分六批,派出12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们最长的在武汉已经忙碌了50多天,他(她)们不顾个人安危,展现了医务工作者 白衣执甲、大爱无疆的精神。

3月19日,映象网记者采访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他向记者讲述了该院医护人员在“疫”线的感人故事。

1月26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27名医护队员快速集结,和全省其他地市医护人员组成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驰援武汉  全面接管武汉市第四医院三个病区111张床位,接诊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截至3月17日24时,医疗队共接诊231人,治愈出院 183人。赴武汉时,他们中有10名共产党员,截至目前,其他17人已经全部火线入党。

一起剪短披肩的长发

在新乡市首批由新医一附院27人组成的驰援队伍中,全部都是来自院内的中坚力量。现场,17名女队员,14位长发,全部剪短,作出这样特殊的决定,驰援队的姑娘们坦言:即将踏上的战场虽然没有硝烟,但是难免面对各种艰难险阻。舍弃多年蓄起来的飘飘长发,虽有不舍,但是这会让她们更干练的投入到紧张的医护工作中,也能更有效地防止交叉感染。竭力做好防护,争取“零感染”,打赢防疫战。

推迟婚期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

河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邢德盛和同在医院泌尿外科上班的护士王茜雅,相恋三年,商议好2月底举办婚礼,一切都已准备妥当。

当接到院里需要驰援武汉的电话时,邢德盛用询问的眼神看着正在身边的未婚妻。王茜雅看着他,轻轻用唇语说了“我同意”。回过神来,不舍和心疼让王茜雅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这对要分别的恋人紧紧拥抱着,“放心,我会好好的回来的”邢德盛反复安慰着。一夜未眠的王茜雅立即为即将出征的未婚夫准备物资,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平安回来尽力多做一些准备。

1月28日零点三十九分,结束抵达武汉首日紧张培训、演练后,河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邢德盛才有时间在朋友圈“隔空告白”未婚妻王茜雅:“对不起,我从武汉回来就娶你!”

父亲走了,她在武汉

李慧是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是我市第二批驰援医疗队队员。远在异乡,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身体抱恙的老父亲,每天下班都要给老人打电话报平安。2月18日凌晨4时,李慧的父亲突然病发去世。隔着屏幕,李慧心如刀绞、失声痛哭。那一刻,她向着北方,向着家的方向长跪不起。

这一幕,让全国无数网友潸然泪下。当天下午,李慧把这份痛苦藏在心底,重新奔向病区,继续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抢救患者,我的亲人已经没了,不能再让更多人失去亲人。”

新乡护士姐姐唱出“最好听的豫剧”

抗击疫情过程中,最辛苦的莫过于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这群最可敬的人为了患者在竭尽所能地努力着。3月1日,河南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士李俊姗给武汉患者大姐演唱豫剧的短视频,获得了网友们上百万次点赞,被网友誉为:“这是最好听的豫剧,现实版的《穆桂英挂帅》。”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援助湖北医疗队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为全面了解掌握政法委员任职以来履职情况,6月3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召开全区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