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 护航老年人安全健康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卫东)“你们院是否制定有老人返院疫情防控管理方案?”“返院的每位老人是否都做核酸检测?”近日,新乡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兴胜在新乡县常青园养护院监督检查时,向该院院长问到。

4月中旬,新乡县16家养老机构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将稳妥有序全面恢复服务。为切实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给老年人筑牢健康安全防护屏障,4月15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围绕应急预案和常态化防控方案等制度建立、防疫培训、知识宣传、全封闭管理、全覆盖消杀等方面工作,对养老机构门岗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物资采购、食品留样等台账记录逐一检查,实地查看公共活动区域、卫生间、操作间及隔离房间设置情况,对返院老人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

截至目前,派驻组已走遍全县16家养老机构,发现隔离房间布局不合理、封闭管理告知不明显等问题8个,均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作为派驻组,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自身职责,助力全县养老机构安全有序恢复服务,确保入院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兴胜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县 纪委监委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县法院:内强外联 多措并举助力执行

    近日,远在新疆的被执行人张某如期将5万元执行款转账至申请人邮储银行新乡县支行账户上——这是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运用“线上”执行模式再次成功执结的一起涉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近年来,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以执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对内完善执行模式、对外强化执行联动,在如期实现并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扎实推进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 新乡县东大阳堤村(朝阳社区):垃圾分类一小步

    近日,新乡县翟坡镇东大阳堤村(朝阳社区)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号召村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而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贯彻新乡县“五城同创”工作要求。

  • 忆先烈照初心 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清正廉洁过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市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缅怀英雄业绩,追思先烈精神,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 新乡县:打好产业扶贫硬仗 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

    今年以来,新乡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措施来抓,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着力增强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组织、专业大户在带贫中的生力军作用,产业扶贫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中的“造血”功能日益显现。全县产业扶持和增收措施覆盖率达到3.26,贫困户户均受益额度达到7143元。

  • 新乡县:铆足“四股”劲 攻克坚中之坚

    人勤春早,行走在新乡县,一派忙碌的景象。朗公庙镇西马头王村的西瓜大棚里,赵凤岭和另外4名贫困户正在熟练地掐瓜茬,拾掇瓜穰,一天70元的工钱让她心里美滋滋的;七里营镇喜世食品有限公司添了新设备,镇干部们忙前忙后,和董事长刘丽娜商量着为贫困户增设更多的岗位;疫情缓解,复产春耕忙,扶贫干部走村入户,不漏一名贫困群众。

  • 新乡县七里营镇:推进带贫企业复产 促进贫困群

    近日,新乡县七里营镇一家名为“喜世”的大型粮食产品深加工企业厂房内,记者看到,身着统一制服的员工正在运转的机器旁忙碌着。据介绍,新乡县共有14家像“喜世”这样的带贫企业,这些企业通过就业带贫、产业带贫等方式带动全县932户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14家带贫企业已全部复工,产能恢复90%。

  • 新乡县:铆足“五股”劲 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为全面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新乡县委、县政府立下愚公志,铆足“五股”劲,誓把穷根拔,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新乡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筑牢复学防疫线

    4月1日至3日,新乡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县各高中,就学校开学前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准备、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食堂防控措施、隔离室设置、开学第一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复学防疫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 新乡县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932户贫困户增收脱

    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县通过就业带贫、产业带贫等方式带动全县932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截至目前,14家带贫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新乡县多举措开展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新乡县通过建立完善扶贫产品名录库、举办扶贫产品展销节、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推进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