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经开区资源建设局:这个五一假期 他们这样过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丹)在五一假期里,有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平凡岗位,全力督导项目建设,保障安全生产,聚力脱贫攻坚,用汗水和奔波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新乡经开区资源建设局的劳动者们。

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努力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五一放假期间更要加大检查力度,各科室合理安排人员,每天分组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资源建设局局长许珺在五一前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许珺坚持每天到岗,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及时做出安排部署,力求放假人不停,工作不断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安全生产无小事,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要练好绣花功夫,不能存侥幸心理”,五月一日下午,听完项目服务科的工作汇报后,许珺再次强调。

五一放假期间,资源建设局在许珺的带领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每天到工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即记录在册,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全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坚持

五月一日一早,资源建设局总工张祥永就来到大沙河景观绿化施工现场,督导项目进度和施工质量,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机械设备井然有序、轰鸣作响,“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警示牌及警戒线随处可见,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继续掀起大干高潮。

烈日下,张祥永擦着额头的汗说,“水系综合利用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工程,我们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安全生产,争取提前完工!”

五一期间,不仅仅是水系综合利用项目,经纺路、纬三路、榆东路南延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资源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建设者们一起坚守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以时不我待的敬业精神,唱响劳动者之歌。

为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奋斗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资源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利用五一假期,梳理档卡信息,宣讲政策精神,排查房屋现状,跟进安全饮水提标改造,为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质量奔走着……

5月1日19时,资源建设局副局长代田田刚刚结束一天的房屋排查工作,但他没有回家,而是返回办公室,顾不上喝一口水,又立刻投入到邢庄村贫困户档卡信息梳理工作中。代田田是分包邢庄村贫困户的责任组组长,同时分管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行业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提起五一假期不能陪伴家人,代田田说,脱贫攻坚是一份伟大的事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自己有幸参与其中,“虽然累,但是很值得,很有成就感。”

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幸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人感动,犹如这个炎热天气下沁人心脾的阵阵凉风。在这个小长假里,他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辛勤的劳动为节日增添一抹亮丽色彩,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经开区 资源建设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