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创新“周六说事”机制 把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群众有啥问题,周六坐一起好好说说。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在深入农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工作时提出,各村要建立“周六说事”机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党工委委员王相民及综合办、农业农村局、社会治理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杨洁一行先后到祝楼乡、桥北乡、韩董庄镇部分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和对区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薄弱环节和贫困户反映诉求进行现场研究解决。在听取了相关乡村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洁强调,群众无小事,各级干部要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诉求,多一些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利用周末群众闲暇时间,力争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杨洁要求,要建立“周六说事”信访工作机制。村“两委”要抓小抓早抓苗头,提前排查,将每周六作为说事日,预约群众面对面沟通解决其反映的诉求问题。村级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报请乡镇工作区、乡镇党委政府、区信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入村现场研究,直至问题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杨洁强调,要围绕年度减贫任务,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关注关心贫困户生活困难,遍访贫困户,排查整改贫困户动态管理、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同时,她要求,乡(镇)村两级要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全面清理房前屋后草堆柴垛,消除安全隐患。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平原示范区 矛盾化解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