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当好扶贫路上“领头雁”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李汝江是河南省委办公厅驻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他带领干部群众巩固扶贫成果,打造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如今的杨厂村,两委班子风清气正,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体经济从无到有,村民收入稳定增长……

在河南由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杨厂村村民郭百杰说:“我开始来上班的时候一个月三千块钱,后来领导对我照顾一点,我自己也努力,现在拿到四千五百块钱,不用再去外面打工了。”

郭百杰之前是杨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的牵头下,村两委将河南由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招商引资到杨厂村。在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的扶贫政策下,郭百杰顺利入职,得到了稳定的收入。如今,他不但脱了贫,还买了一辆私家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河南由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净菜加工厂通过收购的新鲜蔬菜作为原材料,洗净打包供应给三全、思念、白象等知名企业,流水线生产工作操作简单,收入也不错,很多村民都选择家门口就业。

李汝江说:“目前杨厂村村民在由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业的有六十到七十个人,其中贫困户有26个人,提供的公益岗位有6个人,不光解决了杨厂村群众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庄群众的就业。”

早在2014年,平原示范区发展现代农业的产业定位就被写入河南省政府一号文件。由此,杨厂村确立了产业脱贫、产业兴村的发展方向。下一步,杨厂村计划再引进一到两家适合村内发展的规模产业。

李汝江还介绍说,经过村委多次商讨下一步决定在村里发展木耳种植业,而且对于村里的贫困户,村两委还要免费给他们提供大棚及生产资料,签订回收木耳协议,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除发展产业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等也是李汝江驻村后的几项工作重点。杨厂村曾是省级贫困村,2017年,该村退出贫困村序列。李汝江说,如何让村民感受到脱贫后的变化,如何感受到党的恩情,如何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就必须千方百计改善人居环境。

李汝江表示,下一步将要重点打造美丽乡村,把村里面环境治理好,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丽,将产业发展的更好,向美丽乡村建设迈进一大步,让所有群众都看到希望,都充满信心。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秉承戍边精神 做实脱贫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黄河北岸。这里北临平原示范区城区,南邻黄河,西距中州大道2.8公里,紧邻石武高铁、107国道,距郑州20分钟车程,区位优势极为突出。

  • 延津县驻村第一书记李智:为脱贫致富按下“快捷

    四月的延津县郭庄社区,桃李樱花竞相开放,绽放着生机与活力。沿着宽敞整洁的街道一路前行,放眼望去,皆是花的海洋,嬉笑奔跑的孩子与村落民居相映成趣,一副优美的乡村春景图映入眼帘。

  • 获嘉县驻村第一书记夏国强:爱心撒满脱贫路

    “越是决战时刻,胜利在望,越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现年55岁的夏国强,精神矍铄,在获嘉县中和镇羊二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已有3个年头了。他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农村,把一腔炽热的爱,播撒在羊二庄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 封丘县王村乡岳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建红:脚步丈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近日,封丘县王村乡岳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建红带领烟草局帮扶责任人,按照县“集中帮扶月”活动方案,再次入户走访,排查“六养”人员,摸清底数,宣讲务工奖补、金融小额贷款、自主发展产业奖补等政策。“一户一策”建好脱贫户工作台账、“六养”台账和问题排查台账,为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扎实打好基础。

  • 获嘉县照镜镇桑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光东:做好群

    “朱书记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清楚地知道我们的难处以及我们的想法,总能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们,给我们出谋划策。有了他,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就指日可待了。”获嘉县照镜镇桑庄村贫困户张全锋口中的朱书记,就是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光东。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