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贫困户“蝶变”为扶贫专干

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一个朴实无华的年轻人,从一个思想消极的贫困户变成了勤奋努力的脱贫户,实现了从一个“丑小鸭”蝶变为带领贫困户脱贫的领头人,并在2019年被评为“优秀扶贫专干”,演绎了由贫困户向扶贫专干的完美“蝶变”。 他就是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龙源新镇王村贾自立。

贾自立,31岁,如今作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一家人生活美满而幸福。但在几年前,贾自立却是另一番模样。自高中毕业,贾自立一无学历、二无专长、三无耕地,无所事事,只好待业在家,没有收入来源,生活陷入贫困。时间一长,贾自立的精神状态也开始陷入低沉,一度将自己封闭起来,对未来生活失去了信心,是典型的“失志型贫困”,存在着“等、靠、要”的依赖思想,贾自立成了“假自立”。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龙源街道办事处帮扶人员了解到贾自立的情况,经过不懈努力,一方面送关心送温暖,另一方面送志气、送信心。

当帮扶人员了解到贾自立会计算机操作,而村委会正缺懂计算机的工作人员,便立即鼓励他应聘村委会扶贫专干的工作,很快,贾自立通过应聘,顺利上岗。有了工作,贾自立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之光,他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振作起来,早日脱贫致富。

在担任扶贫专干后,贾自立努力学习扶贫知识、掌握扶贫政策。自身也是贫困户的贾自立,更深刻的体会到贫困户对摆脱贫困的渴望。也使他在工作中对待每一个贫困户都像对待自己家的亲人一样,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为了能更深入的了解贫困户家里的实际困难情况,贾自立不辞辛劳,入户走访,每走访一户贾自立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并做好记录,建立贫困户档案。如今,王村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贾自立都烂熟于心。

自助者天助,贾自立通过努力,不仅自己成功脱贫,还实现了从“被别人帮扶”到“帮扶别人”、从“被动”到“主动”的身份转变。贾自立,不仅实现了自立,也在帮别人自立自强。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平原示范区 龙源街道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世界口罩储备基地在新乡刘庄成立 签约口罩储备

    2020年6月7日,卫材行业龙头企业飘安、游戏社交电商开创者水多多在新乡刘庄联合成立世界口罩储备基地。

  • 校地共赢 三所高校一所研究院项目同时落户新乡

    6月5日下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高校园区项目集中签约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举行,标志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等3所高校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创新合规培训模式 开展"党建+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创新合规培训宣讲模式,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规部按照郑州分行关于合规工作最新要求,联合新乡分行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零售银行部组成合规宣讲团,在辖内支行开展巡回合规宣讲工作。6月3日班后,联合宣讲团前往分行营业部进行第一期“党建+合规、员工行为管理”专项合规培训,新乡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 新乡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提升环境资源审判的公信力,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5日上午,新乡县人民法院围绕“关爱自然,刻不容缓”环境日主题,组织干警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环境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法律意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