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新乡化纤成为国内首家向欧洲稳定连续出口氨纶的企业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近日,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化纤或公司)与意大利国际贸易ITG公司(以下简称ITG公司)正式签订白鹭氨纶欧洲总代理协议,开启了白鹭氨纶走向欧洲的新篇章。

本次洽谈历时一个月,ITG公司主席也两次到访,与新乡化纤副总经理季玉栋进行沟通,特别是对品牌设计、品牌宣传、市场规划等合作细节进行了反复沟通。白鹭氨纶将采用全新的LOGO和包装,以全新的面貌进入欧洲市场。

据了解,欧洲市场高档针织面料、高档女装与高端织袜等产品上所用的氨纶主要来自韩国晓星和莱卡两家公司。国内的氨纶企业很少能够进入欧洲高档纺织市场,此次与ITG公司合作,新乡化纤将成为国内首家氨纶产品稳定、连续出口欧洲的企业。

该公司于2003年开始涉足氨纶项目,是国内较早生产氨纶产品的企业之一,随着氨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需求量不断增加,2014年开始,投资兴建了2×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项目,成为当时建企以来一次性投资最高的项目。2016年12月,全球第一条96头氨纶生产线建成投产。2018年3月,全球首创“多头纺”120头氨纶生产线投产,专注于生产超细旦氨纶产品。2019年4月,年产四万吨氨纶项目投产,使公司氨纶总产能达到12万吨,成为国内单体氨纶产能最大、生产技术和装备最先进的生产企业。

新乡化纤氨纶项目的每一次发展都不是简单的复制,都有技术上的升级和装备上的进步。新设备提升了新动能,每期氨纶项目均有核心技术上的突破,拥有多项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特别是今年投产的四万吨氨纶生产线,与前几期同样的占地面积,通过技术创新,使单线聚合产能由20吨/日提升到38吨/日,单个纺丝位的日产量从240kg提高到360kg。白鹭氨纶生产线的DCS室,属于氨纶生产的“心脏”。如今采用集散控制系统,将所有流程集中在总控制室,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操作。实现氨纶生产自动化,使整个生产线劳动强度降低、工作环境变好、生产工艺安全更加可靠。在氨纶生产车间也只能看到很少的工人,这是公司把“互联网+”和纺织工业结合起来,利用RFID技术,在落丝过程中绑定产品信息,然后自动将产品送入分拣线。那些费体力的活儿都交给了机器,一个个灵活的机械手臂精准抓取和运送着产品,从分检、打包、贴签、入库,一气呵成。

通过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使自动化程度高、工艺稳定、物耗及能耗较低,更加节能环保。公司利用自身的省级研发平台,组织攻关小组专注于超细旦、差别化纤维的生产和研发,白鹭氨纶除满足弹性的需求外,还根据不同的用途,生产出耐氯性、耐高温性、抗氧化性等差别化氨纶产品,以满足各类纺织品的特殊需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新乡化纤与ITG公司成功合作,依赖于新乡化纤销售团队的不懈努力,更依赖于氨纶产品质量和客户对“白鹭”品牌的信任。白鹭氨纶产品源源不断的运往欧洲,对于新乡化纤乃至国内氨纶行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坚信通过双方合作,我国氨纶一定能在欧洲市场大放异彩。

未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做强纤维研发和生产,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百亿纺织产业链”的发展思路,主业方面继续向着实现纤维板块“二三三(二十万吨长丝、三十万吨氨纶和三十万吨绿纤)”的发展目标迈进;延伸产业方面将进一步向高档面料、高端印染、高档服装生产等关联项目产业延伸,实现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用白鹭产品美化世界。(崔学庆)

文章关键词:新乡化纤 欧洲 出口 氨纶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客户代表团到新乡化纤参观交流

    6月20日,印度客户代表团一行26人到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化纤或白鹭)参观交流。该公司领导邵长金、宋德顺、韩书发、付涛、朱学新、季玉栋、陈西安、姚永鑫等陪同。

  • 新乡化纤在中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获两项

    近日,中国化纤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了2018年度“化纤行业智能制造优秀企业”、“化纤行业绿色制造优秀企业”两项殊荣。“白鹭”品牌细旦氨纶入围2019/2020中国纤维流行趋势。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