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记者零距离感受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察组一线执法工作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4月1日上午,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察组邀请映象网记者一起去体验一线执法人员的一天执法工作。根据安排,映象网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吴亚楠、吕新忠、王德顺一起来到辉县市。

上午9点半,映象网记者在新乡市生态环保局办公楼下,会同三位执法人员一起开车前往群众举报的辉县市百泉镇。车内,吴亚楠告诉映象网记者,“我们这个组共四人,主要负责辉县市近两千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督查督导工作,最远的企业在深山区,距离市区一百多公里,最长时间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  

50分钟后,执法车辆来到了百泉镇赵庄村杨庄村之间,群众举报的一企业藏匿在其中一废弃工厂内,映象网记者看到污水横流,机器轰鸣,气味刺鼻。经过现场调查,该无名化工企业主要生产碳酸镍,属于取缔企业。随后,吴亚楠打电话报警,会同当地警方、镇政府、环保局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中午时分,经过现场勘察,吕新忠告诉映象网记者,该无名化工企业涉嫌排放超标。采访中,映象网记者发现,由于企业负责人拒不交代污水排放流向,督察组执法人员和当地工作人员十多人拿着铁镐,铁锨等工具顺着暗管去向四处查找,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排污口。检测站工作人员提取原料固废及水样检测,锁定证据。

工作暂告结束,映象网记者随同督导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常村镇路边一小餐馆吃上一顿工作餐。简单用餐之后,根据另一份反映材料,执法人员来到常村镇孟电集团矿区,材料上说该集团水泥厂采矿区有扬尘现象。孟电集团矿山负责人李保国告诉执法人员,关于矿山修复生态治理方面,我们公司自2016年开始陆续投资近1.5亿元用于改善,修复目前矿山状态,光38公里自动喷淋水管这一项,就投入数千万。看到该矿区的挂网喷涂、绿色覆盖的景象,吴亚楠告诉映象网记者,这个反映情况不属实。

谈话间,吴亚楠电话响了,接到市局指令,辉县吴村镇一家塑料颗粒厂涉嫌噪音、粉尘污染。阳光下,映象网记者目送几位执法人员随车疾驰而去……

记者手记:环境监察是一个很艰苦的工作,正是吴亚楠以及他的同事们无私和辛苦的付出,才让这项事业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为了让老百姓享受蓝天碧水和健康的生活环境,他们走在环境监察第一线,与破坏环境的不法分子进行战斗,成为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

文章关键词:新乡 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察组 执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原阳消防大队开展化工企业安全检查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新乡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对辖区化工企业开展全面大检查。3月25日,原阳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新乡市黄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 新乡卫辉巡特警大队开展跨区域拉动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卫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队员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大队整体处突维稳能力。卫辉巡特警大队于3月21日,在主管巡特警工作局党委成员张跃进主任及大队长申松的带领下,到林州市开展跨区域野外演练。

  • 新乡公安局南环分局开展记者体验活动

  • 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

    3月28日,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时整,映象网记者和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体验治安民警的一天工作。根据安排,今天记者全程跟随2号防控车民警刘鑫的班。

  • 新乡长垣县樊相镇突出工作重点 聚力贫困残疾人

    连日来,根据省市县安排部署,新乡长垣县樊相镇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突出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儿童救助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