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警方开展路巡活动 80余名外卖小哥变身反诈骗宣传员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歌 王璘)4月10日上午,新乡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联合“饿了么”公司,开展了一场反虚假信息诈骗路巡活动。

本次路巡活动在新乡市互联网大厦楼前启动,沿金穗大道、解放大道、宏力大道、新飞大道等主干道沿途进行,全程共计20公里。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特警支队、辉县市局铁骑中队等部门组织警力参与,80余名“饿了么”公司外卖小哥骑着安插防诈骗宣传标语条幅的送餐车,在市区主干道提醒群众提高防骗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结合警情特点和工作实际情况,新乡警方及时联合运营商、金融监管机构、工商、税务、高校等部门共同组成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向各类虚假信息诈骗违法犯罪“亮剑”。1年来,新乡警方相继破获了一批电信诈骗系列案件,打掉一批电诈违法犯罪团伙,并通过提前预警、电话联系受害人告知、及时止付等措施,倾尽全力帮助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新乡警方还加大宣传防范力度,今年2月与“饿了么”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为打击违法犯罪、推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坚强支撑。本次路巡活动,正是警方与该公司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通过在外卖车辆上安插防诈骗宣传标语条幅,骑手在送餐时发放反诈骗常识宣传彩页,利用宣传车在路面持续播放反诈骗宣传常识等社会化宣传手段,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 路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金牌专业”结出累

    “各位嘉宾,大家好!我们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有23.1%的学生被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中科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陈梦仟、栗毅喆同寝室的7个姐妹全部考取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其中5个考取了985高校研究生,2个考取了“双一流’中国一流大学研究生。”在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首届生命科学高端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当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新宇向与会专家、代表宣布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清明节扫墓

    时值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乡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全力攻坚”为主题的祭扫及宣传活动。

  • 新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清明禁燃禁放工

    为确保清明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避免出现阶段性反弹。4月4日上午,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清明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主持。

  • 新乡市雅韵旗袍队:国旗展风采

    阳春三月,百花飘香。新乡市雅韵旗袍队应封丘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封丘县第三届水岸油菜花生态旅游节广场舞组委会的邀请,参加由新乡市文联、新乡市舞蹈家协会组织的以歌颂党、歌颂人民的时代特征、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为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弘扬正能量,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表演活动。

  • 新乡女孩为消防员送牛奶 暖心纸条让硬汉瞬间泪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