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推进全民共治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4月12日,新乡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总结去年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做部署讲话。

王登喜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为民尽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自觉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登喜指出,务必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重点战役;要坚持“调改转提”四策并举,强力推进以“32231”为主的林业生态和“五湖四河两渠”为主的水生态体系建设,推进问题整改,强化体制机制落实等,全面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强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推进全民共治,打一场生态文明建设的人民战争。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乡将继续将环保工作作为当地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确保民生幸福获得感的底线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同时,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重点战役的基础上,坚持“调改转提”四策并举,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深入开展“三大改造”,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坚决关停“散乱污”企业,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沿黄生态带等重大生态文明工程,构筑生态屏障,构建绿色生态体系。

会议宣读了新乡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的通报和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表彰2018年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的通报,获嘉县、新乡县作表态发言,相关市领导围绕分管领域环保工作进行部署。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生态环境 保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清明节扫墓

    时值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新乡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赴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全力攻坚”为主题的祭扫及宣传活动。

  • 新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清明禁燃禁放工

    为确保清明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避免出现阶段性反弹。4月4日上午,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清明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主持。

  • 新乡市雅韵旗袍队:国旗展风采

    阳春三月,百花飘香。新乡市雅韵旗袍队应封丘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封丘县第三届水岸油菜花生态旅游节广场舞组委会的邀请,参加由新乡市文联、新乡市舞蹈家协会组织的以歌颂党、歌颂人民的时代特征、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为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弘扬正能量,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表演活动。

  • 新乡市雅韵旗袍队:舞美迎百花 国旗展风采

    阳春三月,百花飘香。新乡市雅韵旗袍队应封丘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封丘县第三届水岸油菜花生态旅游节广场舞组委会的邀请,参加由新乡市文联、新乡市舞蹈家协会组织的以歌颂党、歌颂人民的时代特征、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为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弘扬正能量,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表演活动。

  • 共青团新乡市委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植树活动

    近日,由共青团新乡市委举办的“绿风尚青春植绿护绿 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植树活动完美收官。

  • 缅怀英烈传承遗志 新乡市公安局举行“清明祭英

    为缅怀为新乡社会和谐、繁荣发展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4月2日上午,新乡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公安民警代表赴新乡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公安英烈扫墓、献花,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公安民警的奉献精神。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向阳,市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王宗仁、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张新平、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元小林、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安军胜参加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郑宏主持活动仪式。

  • 共青团新乡市委带领山区少年开启研学之旅

  • 共青团新乡市委带领山区少年开启文化研学之旅

    4月2日,在共青团新乡市委、共青团辉县市委的组织下,在各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来自辉县市黑沟水希望小学的40名学生走出大山,来到市区,走进电影院、石榴巷等地开启了文化研学之旅。

  • 记者零距离感受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察组一线执

    4月1日上午,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督察组邀请映象网记者一起去体验一线执法人员的一天执法工作。根据安排,映象网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吴亚楠、吕新忠、王德顺一起来到辉县市。

  • 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开展“今日我当班”记者体

    3月28日,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组织记者开展“今日我当班”活动,早上8时整,映象网记者和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体验治安民警的一天工作。根据安排,今天记者全程跟随2号防控车民警刘鑫的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