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缅怀英烈传承遗志 新乡市公安局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歌)为缅怀为新乡社会和谐、繁荣发展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4月2日上午,新乡市公安局组织200余名公安民警代表赴新乡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公安英烈扫墓、献花,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公安民警的奉献精神。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向阳,市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王宗仁、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张新平、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元小林、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安军胜参加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郑宏主持活动仪式。

上午8时,在新乡市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参加活动的民警静默肃立,垂首默哀。随着《献花曲》缓缓奏起,8名民警代表手持花篮,缓缓正步迈向烈士纪念碑,向全市公安英烈献上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自建国以来,新乡市公安机关共涌现出刘兴叶等11位公安英烈和闫少华等47名因公牺牲民警。王宗仁带领全体人员逐一回顾了公安英烈们的生平事迹:身患癌症仍坚守在三尺岗台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三纪;在执行一起命案的蹲守任务时遭遇车祸以身殉职的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命案重罪侦查大队民警韩成;执行任务时被墙墩砸中不幸牺牲的原辉县市公安局胡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正一;身患肾上腺瘤并发高血压等严重疾病,仍强忍病痛坚守岗位的原卫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志广……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再次感染了在场民警,全体人员脱帽默哀,面对革命先烈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继承英烈遗志,践行英烈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副局长朱向阳缓步上前深鞠躬,代表市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公安英烈都有着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危难面前,他们奋勇上前,在与犯罪分子搏斗中壮烈牺牲;他们事业至上、连续奋战,在执行公务中以身殉职;他们甘于奉献、积劳成疾,永远倒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最大年龄58岁,最小仅20岁。11位公安英烈为了新乡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忠诚警魂,他们身上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气质,已成为新乡公安一个深刻的历史符号和精神象征。 

朱向阳强调,追忆英雄事迹,缅怀公安英烈,更重要的是要继承英烈遗志,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英勇顽强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职业操守。公安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当前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将忠诚于党作为永恒不变的警魂,把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续写新乡公安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公安局 清明祭英烈 活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