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问路发现院中无人 临时起意入室盗窃被抓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新郎官大意把礼金随手放在家,陌生男子本是去问路看到有机可趁就起了歹心。近日,原阳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用一个小时。

4月21日下午18时许,原阳县官厂乡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九龙泉村村民娄某某称,其放在卧室的4100元钱被盗,民警郭世伟、张保亮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经了解,娄某某是4月20日结的婚,当日收的一部分礼金没来得及存,就随手放在了卧室的抽屉里。恰逢第二天媳妇娘家人来,他们在外面饭店安排了几桌酒席,待客人吃过饭走后,他才想起放在卧室的钱。拉开抽屉一看,放在里面的礼金竟然不翼而飞了。问家里人都说没有看到,于是他就报了警。

民警仔细勘查现场,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娄某某说他们家白天从来没有锁过门,家里人都去外面吃饭了,只有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人在家。此时,娄某某想起,上午11时许,他开车返回家拿香烟。发现一个中年男子从他家里走出来,他问男子去他家里干什么,男子说昨天参加婚礼后手机忘在他家了。娄某某以为是媳妇娘家的亲戚,就没有多想,那个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离开了,但他并未留意车牌号。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想从监控视频入手查找面包车信息,可是一了解,九龙泉村没有一个监控。娄某某也提供不出对方的面目特征,案件似乎进入了僵局。

娄某某是开车到门口遇到该男子的,一个细节让民警张保亮眼前一亮,于是询问娄某某车上是否装有行车记录仪,查记录仪视频信息后,果然发现了该男子清晰的影像。曾做过户籍工作的民警郭世伟一眼就认出,该男子是辖区三旺庄孙某。事不宜迟,民警决定立即对孙某进行抓捕,当日下午6时50分左右,孙某在家里落网。

经审讯,孙某称本来是想去问路,进入到被盗家里后,发现家里没人,每个门都没有上锁,就起了盗窃的念头。孙某对盗窃4100元现金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起意 入室盗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男子创办“酒瓶”博物馆

    9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乡封丘县封曹路文化路交叉口路北中原挚友酒瓶博物馆,见到了该县民间收藏家李瑛。

  • 朋友犯困不能开车 男子无证代驾被查处

    赵某看到同车的司机刘某在高速上开车犯困,就主动提出代替开车,刘某明知赵某无证,仍然欣然答应,被高速交警查获。最终,因无证驾驶和将车交给无证人驾驶,赵某和刘某各自领到了1000元罚款。

  • 5年收藏4000多个酒瓶 封丘男子创办“酒瓶”博物

    9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乡封丘县封曹路文化路交叉口路北中原挚友酒瓶博物馆,见到了该县民间收藏家李瑛。

  • 朋友犯困不能开车 男子无证代驾被查处

    赵某看到同车的司机刘某在高速上开车犯困,就主动提出代替开车,刘某明知赵某无证,仍然欣然答应,被高速交警查获。最终,因无证驾驶和将车交给无证人驾驶,赵某和刘某各自领到了1000元罚款。

  • 男子无证驾驶高速上占超车道跑60码 后面排起长

    李某深夜无证驾驶一辆小货车长期占用超车道行驶,时速仅有60公里左右,后面压了长长的轿车队伍。高速交警发现异常后,立即喊话提醒,没想到,李某见到民警后说的第一句竟是“车太多了不敢跑!”根本不知道长期占用超车道违法。民警核实情况后,对李某无证驾驶和长期占用超车道违法行为分别给予了处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