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矿山起重:凝心聚力望未来 博览会上展风采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长垣县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市,更是中国起重机械名城。据长垣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军伟介绍该县起重装备产业布局集中、链条完整,年产33万台起重机、170万台(套)配套件,全国市场占有率70%以上,先后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门桥式起重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起重机械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智能制造、驱动创新”为主题的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于2019年4月26日在长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装备博览会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和长垣县起重装备制造行业协会主办,由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承办。

介绍中河南矿山:

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坐落于长垣县城东南部,是一家股份制工业企业,主要从事“矿源”牌桥、门式起重机、电动葫芦及其配件的设计、制造与销售。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员单位。公司现有员工6100余人, 428余家销售服务机构辐射国内外,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泰国、巴基斯坦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销往世界五大洲的80 多个国家与地区,产品出口持续增长。仅2018 年,直接或间接出口产品占产品总量的12.1%。出口收入近4 亿元。并先后荣获“中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第一届敬老文明号企业”等荣誉200多项。该公司由河南省劳动模范崔培军先生于2002年响应当时长垣县政府提出的“回归工程”号召,怀抱“造福桑梓服务社会”的赤子之心创办至今。 

奋进中的河南矿山: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十七个寒暑,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逐渐发展成如今的起重机整机和电动葫芦的制造、服务商,产品覆盖电动单梁起重机,新型单梁起重机,吊钩桥式起重机,新型吊钩桥式起重机,铸造桥式起重机,集装箱门式起重机,地铁门式起重机,绝缘加料起重机,钢丝绳电动葫芦,新型钢丝绳电动葫芦,端梁等工业起重机产品。其生产的“矿源”牌单双梁、桥门式起重机、电动葫芦等起重机及配件共有3 大系列多达80 余品种。产品畅销全国30 多个省市自治区,与30 多个“国”企集团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据2018 年销售数据表明,公司产品产量63763 台,比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大吨位起重机、智能起重机产量增幅28.55%,因而保证了产值和效益的大幅增长。去年公司销售收入近40 亿元,比去年增长36.47%。上交各类税款1.9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5%。产品销往世界五大洲的80 多个国家与地区,产品出口持续增长。

规划中的河南矿山:

河南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崔培军告诉映象网记者:“2019年我公司的工作主题是不妥协、不盲从、不守旧,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河南矿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奠基,该项目占地1200余亩,计划总投资26个亿,建成后的标准化车间,将成为亚洲起重机行业最大的智能化车间。今年我公司会继续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实施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加快建设河南矿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重点研制大吨位、全自动、智能化、环保型起重机产品,以质量和智能优势,提质增效,扩大销售,进入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为引领起重机行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社会中的河南矿山:

映象网记者在关注的“河南矿山起重机”公众号内发现在历年的春节假期,乃至暖春重阳,都少不了该公司发起的慰问或旅游活动。而这些,也只是崔培军所倡导的“孝善文化”的冰山一角。从2008 年河南矿山就全面启动的以“孝心、善行、共赢”为主题的孝文化建设活动到2011 年底,经过四年的时间,独具特色的河南矿山孝文化体系的雏形逐渐形成,并把“孝文化”确定为河南矿山企业文化的核心文化。与此同时自2004 年以来,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成立的“河南矿山助学基金会”每年注入100余万元支持贫寒学子进行高等学府深造。不仅如此,在帮助贫困村庄脱贫攻坚、支援新农村建设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均能见到河南矿山的“雷锋身影”。也正因为如此,在2018年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开展的中国好人榜评议中该公司党委书记崔培军入选“中国好人榜”。 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在17年了企业经营中累计捐助贫困大学生2200余人,捐资1700余万元;每年坚持开展扶贫济困、社会慈善捐助活动,累计捐献已超过3500多万元。

展望中的河南矿山:

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河南矿山将在扩大生产、提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同时,以定制化、轻量化、智能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加大对高智能远程监控全生命周期管理起重机等新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动产品模式由传统起重向新型起重机的模块发展,通用起重向定制智能装备转型;将通过互联网+工业制造,注入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运用“远程监控”、“黑匣子”、“设备全生命周期监测系统”和“数据运行挖掘”等信息手段,打造数字化工厂,生产智能化产品,创新一流的产品及服务,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为中国的2025做出新的更大的的贡献!

据悉,西门子、施耐德、德力西等17家客户及供应商与该公司公司进行了集体签约,现场战略合作签约金额突破12亿,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河南矿山会与更多优质企业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矿山 起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新乡经开区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和《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豫办〔2019〕21号)文件精神,加快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5月1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经开区创新提升座谈会在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召开。会议对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建设进行了培训,并就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祁文华,河南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河南获嘉照镜镇: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小学生全面开学复课,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尤其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动态,扎实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城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

    4月24日,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城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一行到长垣市考察。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刘文君、郑富锋出席座谈会。

  • 河南新乡医学院留学生:疫情这张考卷,我为中国

    疫情突如其来,我国在对抗新冠肺炎这场严峻的战“疫”中,为河南新乡医学院的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实践课。留学生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