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县召开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6月5日上午,长垣县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长垣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闫磊,长垣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文君,长垣县副县级领导干部杜永轩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和县政府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长垣县县委办公室主任闫磊主持。会上,长垣县政府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逯彦胜对该县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长垣县副县级领导干部杜永轩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闫磊宣读了《长垣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传达学习了5月24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食品安全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要求大家会后认真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闫磊强调,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严密防范,尽职尽责,齐抓共管,切实抓好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做好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长垣县不发生食品安全方面的事故,保证长垣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特别是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健委、教体局等部门,要抓好农产品种植养殖、畜禽屠宰、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监管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信息沟通,明确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缝隙,强化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达到长效监管的目标,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推动加强食品安全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扎实做好巩固深化提升工作,不断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实施协同共治,强化督导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刘文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突出保障“一少一老”,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字当头、重典治乱,改革创新监管、推进共治共享。三是压实责任,构建合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实效。落实党政同责,加快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最后,着重强调要全面加强长垣县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预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