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专偷饭馆餐厅 “吃嘴”蒙面大盗“零口供”被捕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单积盛 时小红)专偷饭馆餐厅的“吃嘴贼”吕某被新乡县警方抓获后,在审理过程中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妄图逃避法律打击,新乡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和细致取证,充分利用证据链条破获系列盗窃案。日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发凌晨 盗贼专盯饭馆餐厅

今年3月份以来,新乡县辖区发生多起饭店、餐厅被盗案。

3月26日凌晨,小冀镇某火锅店,柜台抽屉里的100余元现金、一瓶可乐(价值3元)和一盒细支云烟(价值25元)被盗。

4月2日凌晨,新乡县经济开发区某饭店收银台抽屉里的2000元现金和四盒大云香烟被盗。

4月17日凌晨,新乡县经济开发区某鱼锅饭店,收银台抽屉里的4200元现金被盗,盗贼把仓库窗户防盗网撬开后进入店内拉闸断电,导致店内鱼缸里的260余斤鱼缺氧死亡。

4月30日凌晨,新乡县经济开发区某酒店餐厅吧台烟柜里的玉溪、云烟等香烟被盗走,总价值8000余元。

新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经过对每起案件的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作案手段进行分析,民警初步判定系一人多次作案。外围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在每次作案时头戴帽、口遮罩,手戴手套、脚踩布料,反侦察意识极强。由于案发现场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线索,侦破难度加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案发现场发现弯粱摩托车

连续发生饭店被盗案,让经营饭店的商户人心惶惶。由于几起饭店被盗案案发现场视频中嫌疑人形态极为相似,根据对现场证据综合分析,民警决定并案侦查。新乡县公安局政委王守峰要求刑警大队增派警力,精心研判,力争早日破获案件。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张吉林、刑警大队负责人曹守广组织参战民警对每起案件现场进行分析,排查辖区的盗窃前科人员,逐帧查看现场视频,经过连续的交叉比对、证据碰撞,辖区前科人员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正当民警准备对吕某作进一步侦查时,辖区又发生一起饭店被盗案。

5月14日凌晨,小冀镇千味大虾饭店服务员报案称:该饭店收银抽屉内1000余元现金和酒柜下一箱罐装红牛饮料被盗。接报后,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贵兴、民警梁星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被盗现场监控视频时,头戴帽、口遮罩,手戴手套、脚踩布料的犯罪嫌疑人又出现在案发现场,这次绝不能让其溜走。

民警兵分三路,一路民警走访周围群众,摸排线索;一路民警路面巡查有嫌疑的吕某;一路民警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向周围辐射调取案发时间段路面监控,以锁定作案嫌疑人。经查看视频,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段嫌疑人驾驶一辆弯粱摩托车在现场出现,最终在小冀金谷广场附近消失。而2018年初出狱的吕某居无定所,长时间没有在家中居住。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张吉林决定三路民警在小冀金谷广场集结,分成若干小组寻找抓捕嫌疑对象吕某。

5月14日下午,民警在某已建好未入住的楼盘工地将吕某抓获,被抓获的吕某拒不交待自己住处。民警分析,该楼盘已建好无人入住,吕某多次在此活动,应该在周围居住。民警在楼盘工地的近百间单元房查找,最终通过生活垃圾判断,找到了吕某的居住处,并在其住处查获当天凌晨千味大虾饭店被盗的一箱罐装红牛饮料。

“零口供”逮捕“吃嘴贼”

吕某落网后,只供述了其趁楼盘无人看护,撬开单元房作为自己住处的行为,但对自己盗窃行为拒不承认。有力的证据是严惩“吃嘴贼”吕某的关键,而寻找嫌疑人作案骑过的摩托车又是关键的环节。民警循线追踪,经过两天的缜密侦查,在距吕某居住楼盘两里处的苗庄村发现了该摩托车,并在摩托车上搜出了其作案用的衣服、鞋帽和工具。犯罪嫌疑人吕某(男,汉族,46岁,新乡县七里营镇人)曾有过多次犯罪经历,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8年出狱后连续流窜作案,偷盗饭店、餐厅。

由于民警取证扎实,案发现场遗留物证证据与吕某作案用的衣服、鞋帽和工具形成证据链,最终吕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县公安局 "吃嘴"蒙面大盗 被捕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晋城旅游新乡推介会精彩纷呈

    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原城市群旅游客源,1月9日上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旅游局和皇城相府、珏山、天官王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景区,在新乡市举行晋城春节民俗旅游推介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立新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 新乡 举办 “华地杯”商协企新春晚会

    1月7日晚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新乡市新星剧场上演,由新乡市钢材商会、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等二十多家商会、协会、企业,举办2020新乡市“华地杯”商·协·企新春联谊晚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年度盛会,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主持召开平原示范区党工委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扎实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相民、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

  • 新乡卫滨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农超对接”助力精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