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县推进扶贫车间建设 “小车间”发挥大作用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吴江博)为了促进贫困人口就近转移就业,长垣县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探索发展“政府+企业(能人)+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解决了贫困群众养家与务工不能兼顾的问题。

近日,在长垣县苗寨镇小街村的扶贫车间里,80台电动缝纫机在飞速旋转,平缝、扒边、钉扣,工人们熟练地在工作台边忙碌着。

“扶贫车间建在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还可以兼顾家里农活,比出去打工得劲儿!”正在加工衣服的段瑞英说。段瑞英家属于单亲家庭,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只能在家里种地或是去附近打打零工,两个孩子一个刚大学毕业,一个正在上初中,家庭负担很重。村里扶贫车间招工时,她和同村的姐妹一起报名过来干活,现在一个月可以领到2000多块钱。“我每天早上六点就过来上班了,靠自己的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是我目前最大的动力!”段瑞英开心地说。

“小街村扶贫车间是宇达制衣建设的产业扶贫车间之一,主要进行校服定制、床上用品制作。”河南省宇达制衣负责人姬志勤说。据悉,该扶贫车间建于2017年,位于小街村东,总投资100多万元,县财政扶贫资金30万元,企业资金70万元,目前车间有机器80台,工人36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1人。“宇达制衣作为长垣产业扶贫企业,将继续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姬志勤说。

目前,宇达制衣在该县已初步建立扶贫车间14个,为贫困群众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40余个贫困村。

扶贫车间的建立,把过去简单的送钱送物到家,变成现在的送工作到家门口,做到了就业务农两不误,实实在在地激发了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切实发挥了“小车间”的大作用。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扶贫车间 发挥大作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