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西平罗乡:专场招聘会助贫困户找到好“饭碗”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邢丽凤)“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有这样一场大型的招聘会,我平时就是在家干点农活,经济收入不高。今天听说乡里组织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今年58岁的崔安林是辉县市西平罗乡东沙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一家全屋定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我想去那里干木工或者喷漆工,这样就能有稳定的收入,改善全家人的生活。”崔安林说。

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精准扶贫的帮扶力度,满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愿望,近日,西平罗乡组织举办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挤满了求职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介绍合适的工作岗位。不少村民表示,以后找工作再也不用去远方了,在家就能找到好工作。

“我们之所以组织这次专场招聘会,主要目的是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桥梁,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通过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该乡党委副书记陈迎春介绍说。

西平罗乡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有力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增收致富。为做好此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西平罗乡提前安排、广泛宣传,并向全乡各行政村下达通知并要求广泛宣传,确保需就业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人人皆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实现就业。

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93个用工单位,提供各类工作岗位近千个,发放招聘宣传小扇子200个,吸引求职者200余人次前来咨询,现场共有30余人达成就业意愿并与用工单位联系,其中贫困户20人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西平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开

    4月7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党组成员郎兴志带领办公室、水生态环境股、土壤生态环境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科室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4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

  • 辉县市西平罗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近日,在辉县市西平罗乡莲花村村口的一辆集装箱式半挂货车旁,几位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载一箱一箱的抗菌棉洗碗巾……这是该村扶贫创业带动点——朝阳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正在向客户装货。

  • 辉县警方全力护航高三学生顺利返校

    4月7日,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课。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辉县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开启“护航”模式,保证第一批复课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 辉县市西平罗乡:种植金银花 助力脱贫攻坚

    阳春三月,走进辉县市西平罗乡梨园沟村“秋山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生机盎然的金银花树丛以及二十多位正在精耕细作的农户。

  • 辉县市沙窑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增强群众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近期,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万仙山景区,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