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红旗区税务局挂牌一周年 多举措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以下简称“红旗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一年来,红旗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政企同心,其利断金。全区税务部门的“辛苦指数”“落实指数”,换取多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幸福指数”“获得指数”?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对于持续推进税改有哪些期盼?

党建引领 凝聚人心争当“税务铁军”

“办税有问题,就找‘先锋队’!”纳税人王女士口中的这支队伍,是红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党员先锋队。像这样的党员先锋队50余名党员先锋,对业务流程整合、个税改革落地等工作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这是红旗区税务局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深化税改的缩影。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程中,红旗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遵循,在该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筹部署下,通过加强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开展党日活动等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打造党建“核聚工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助力改革。

红旗区税务局大力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设置党建“学分制”,激发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参加全市、区各种党建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

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在工作中感受到了“税务党员助企团”的魅力:“活跃于服务一线的青年干部越来越多,只要有新政策出台,他们就迅速上门,帮助我们企业及时了解、享受相关政策。”

智能办税 企业为高效税务服务点赞

“国税地税合并后,办税可以‘一窗通办’,真正享受办税‘一站到底’的待遇!”王女士的感受代表了佛山众多纳税人的心声。

自国税地税合并后,目前全区共设置“一窗通办”窗口32个,专业业务窗口20个。“纳税人进一个厅、在一个窗口、面对一个税务人就能办理所有税费业务,机构改革成效切实体现在服务质效提升之上。”红旗区税务局局长李卫国说。而一直困扰新办企业办税的难、繁、杂等问题也得到破解。

在推进便捷、智能、高效办税的路上,红旗区税务局勇于探索、走在前列。日前,车辆购置税法开始施行,取消了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而早在去年11月,全区就已率先完成车购税完税证明无纸化。市民购车后,1分钟即可完成车购税缴纳,并继续办理登记上牌相关手续,最快一天之内新车就能上牌落地。

做好“主攻手”落实减税降费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共11个税费种。据测算,此次减税降费政策预计覆盖21961户。其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423户、上半年小规模小微普惠减免税35227户次。个税代扣代缴单位6936户涉及11万余自然人纳税人,规模和力度前所未有。

作为全区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攻手”,红旗区税务局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红旗区建立由区长担任召集人、涵盖28个职能部门在内的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制度,制定落实减税降费总体方案,红旗区税务局是主要参与单位之一。

红旗区税务局还通过制定“双语辅导”“政策次日达”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举办税企座谈会、网络直播课程、50公里“徒步+税宣”等活动,推出《税费优惠政策一本通》 电子书等辅导工具,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费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今年所属期1-7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近15504.3万元。其中个税改革累计减免222.55万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累计减免10500.4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累计减免4779.78万元。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各项税费 优惠政策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晋城旅游新乡推介会精彩纷呈

    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原城市群旅游客源,1月9日上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旅游局和皇城相府、珏山、天官王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景区,在新乡市举行晋城春节民俗旅游推介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立新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 新乡 举办 “华地杯”商协企新春晚会

    1月7日晚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新乡市新星剧场上演,由新乡市钢材商会、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等二十多家商会、协会、企业,举办2020新乡市“华地杯”商·协·企新春联谊晚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年度盛会,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主持召开平原示范区党工委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扎实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相民、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

  • 新乡卫滨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农超对接”助力精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