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县围绕三治融合 推进平安共享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胡华伟)“乡村治,天下安”。近年来,新乡县紧紧围绕“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下足了功夫。9月4日下午,新乡县举办了一场关于乡村振兴如何治理有效的干部思想文化论坛。

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河南省政府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陈立喜、副调研员刘博,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新乡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该县政法部门和乡镇区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新乡县政法部门发言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问题列举措,理思路树目标,围绕“三治融合、平安共享”乡村振兴之有效治理进行演讲。随后,省、市、县领导分别对乡镇区发言人提出问题,和他们进行交流互动。论坛还邀请与会领导担任评委,对14位发言同志进行现场打分。新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浮俊红在对论坛点评时强调,要从“盯着一个目标、建好一个平台、抓好两民活动”三方面努力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

郅晓峰对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谈了自己对论坛切身感受。他从“政法角度怎么抓工作”“主要领导干部怎么做”等方面提出诸多全局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乡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申乐民要求各级干部要善于学习、善于调研、善于破解难题,要敢担当、敢作为,抓好三治融合,探索乡村治理,要密切党群关系,深化“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夯实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新乡县围绕三治融合,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该县全面实施“政法村长”聘任制,组织352名政法干警、760名乡村干部,大力开展“走千家、入万户,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打造全市“访民情、解民忧”标准县。逐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立623人的调解员队伍,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织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壮大治安巡防队伍,坚持乡村“白加黑”巡防。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实现全县视频监控覆盖率100%;率先规划组建县级综治中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居民免费享受“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政法干警融入村民代表月末例会,为乡村振兴筑牢稳定根基,为全县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新乡县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的工作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为平安新乡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三治融合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晋城旅游新乡推介会精彩纷呈

    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原城市群旅游客源,1月9日上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部分县(市、区)旅游局和皇城相府、珏山、天官王府、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景区,在新乡市举行晋城春节民俗旅游推介会。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立新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 新乡 举办 “华地杯”商协企新春晚会

    1月7日晚上,一场视觉盛宴在新乡市新星剧场上演,由新乡市钢材商会、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等二十多家商会、协会、企业,举办2020新乡市“华地杯”商·协·企新春联谊晚会,共同打造了一场经典的年度盛会,唱响了春天的序曲。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主持召开平原示范区党工委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扎实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相民、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

  • 新乡卫滨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农超对接”助力精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