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菊花圆了“脱贫致富梦”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师寨镇的秋韵菊花种植基地中,一簇簇菊花竞相开放,鲜艳夺目。

“你别小看这菊花,可是承载着我们好多贫困户的脱贫希望。”在这里工作的贫困户宋治华告诉记者,他负责浇花、薅草、施药等杂活,每月都能领2000多元的工资,“俺家3口人,年底有望脱贫!”

“今年正好赶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的全国菊花展,两件大事赶到一块,菊花很畅销,再加上示范区‘百城提质建设’工程和美丽乡村绿化美化需求,菊花这种草本花很受欢迎,今年的订单还供不应求呢。”据秋韵菊花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慧管介绍,该基地总投资100万元,一期占地100亩,拥有国庆菊、千头菊、悬崖菊等菊花品种500余种,年产各类菊花25万多盆,年产值达200万左右。

一朵小菊花,如何做成了扶贫大产业?李慧管说,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进行带贫。目前,直接带贫7户27人,年户均增收1.8万元以上,为周边贫困户设置季节性公益岗位50个,年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计划用3到4年的时间,建一个2000多亩的菊花产业园,借助产业脱贫扶持政策,把师寨镇的所有贫困户都纳入咱合作社里,让大家都能脱贫致富奔小康!”李慧管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新乡红旗区税务局开展面对面辅导 确保“人人懂

    5月27日上午,新乡红旗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召开行政事业单位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培训及操作答疑会,对汇算过程中出现的操作及政策疑难点进行讲解。培训全程两个半小时,近200名扣缴义务人参会。

  • 用爱搭建桥梁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六一送爱心

    “用爱搭建桥梁,圆孩子快乐梦想”,5月29日下午,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府庄项目部联合获嘉县亢村镇政府在亢村镇政府举办“不一样的儿童节”公益活动。当天下午,中建七局府庄项目部工作人员为获嘉县亢村镇各小学部赠送89个篮球和89套书籍,为中学部赠送72个足球,72套书籍。

  • 长垣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义诊活动

    5月30日是第33个“世界戒烟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提高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关爱生命健康,长垣市人民医院内科、疼痛科等医护人员在东湖公园开展了多形式的戒烟宣传义诊活动。

  • 打造打击违法犯罪尖刀劲旅 长垣市公安局情指快

    “开赴执勤!”5月30日上午,随着长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亚坤的一声命令,整装待发的60余名民辅警出发上岗,标志着长垣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全面投入运行。

  • 封丘县公安局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

    警灯闪闪,警徽熠熠。5月29日下午,封丘县公安局在局机关大院举行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成立及授旗仪式。仪式由封丘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广彬主持。封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胜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新乡平原示范区: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提

    5月28日上午,新乡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传来喜讯: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苗楼村128户(1282.23亩)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在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完成,成交额1333.5192万元!这是平原示范区深化农村重点改革,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小平台”撬动农村产权交易“大格局”的一个缩影。

  • 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秉承戍边精神 做实脱贫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黄河北岸。这里北临平原示范区城区,南邻黄河,西距中州大道2.8公里,紧邻石武高铁、107国道,距郑州20分钟车程,区位优势极为突出。

  • 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执行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近日,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一行30余人,到赵堤镇白庄村与村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 党员联农户”主题党日活动。

  • 卫辉法院安都法庭:当庭履行赡养费 八旬老人笑

    5月27日上午,卫辉市人民法院安都法庭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三被告当庭履行了老母亲6000元赡养费。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