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七旬老人坠入地窖 新乡消防员接力营救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吕家辉)10月15日11时34分,新乡市凤泉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北站分将池村村口人掉入地窖里。凤泉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2辆消防车及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11时4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地点。经询问是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过路途中不慎滑落坠入地窖内,受伤严重。消防人员勘查后发现该地窖口长1.5米,宽60公分,深4米,地窖墙壁土质疏松,救援难度较大。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指令,三名消防员迅速取来安全腰带和安全绳,一名消防员率先下地窖勘察被困者受伤情况。检查得知,被困者膝部和腰部多处受伤,且受到惊吓,无法动弹。因地形和伤员伤情限制,无法利用多功能担架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又立刻指派一名消防员下地窖协助作业,两名消防员在地窖下对伤员稍作安抚,将手臂搭在伤员身下当做担架,利用“环抱”的姿势怀抱着被困者,上方救援人员合力向上提拉绳索进行营救。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地窖 新乡 消防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