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南下途中突犯病 两组民警深夜合力忙送医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天顺)11月11日晚, 一名准备远赴海南三亚过冬的内蒙古老人在河南高速公路上突然发病,怀疑有人要害自己,见人就打。河南高速交警闻警而动,先后出动两组警力,才控制住局面,连夜把犯病老人送到精神病院就诊。

当日晚上22时30分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接报警,称自己家的老人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服务区西区突发精神病,见家人就打,希望民警到场予以协助。正在路面巡逻的三支队教导员宋建伟、辅警李辉闻讯立即赶往现场。

老人正在服务区转悠,家人也不敢近前,只有服务区保安远远跟在老人后面,保护老人以免发生意外。宋建伟从老人的儿子口中得知,老人一家系内蒙古人,老人有精神病史,虽平时很少犯病,但发病时有妄想症,总怀疑家人害自己,有暴力倾向。冬季来临,为了老人能好好养病,此次家人商量好,准备送老人到海南三亚过冬,一路上由老人的儿子和老伴儿陪同,不料中途老人又犯病了。

考虑到老人见到家人情绪更难控制,警力少又控制不住路局面,为避免发生意外,需要多上警力帮助老人送医。分析情况后,宋建伟立即通知值班民警刘文剑、杨钦辉、辅警张加琪专门驾驶着单位的大面包警车赶到现场。

等候过程中,宋建伟不断和老人交谈,感情上拉近距离,思想上增进信任,经过沟通,老人情绪渐趋稳定,同意在民警的陪伴下就医。警用面包车到达后,宋建伟和民警刘文剑分坐在老人两侧,直到将老人护送至位于新乡市区河南省第二精神病院。

12日零时30许,在警车的护送下,老人被平安送到医院,老人的儿子和老伴儿随后也驾车赶到了医院。帮助老人办理好住入院手续后,民警们才放心地离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犯病 民警 送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富不忘家乡 封丘老人打造带贫致富“梦工厂”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封丘县在外成功人士于保航致富不忘家乡,将生产工厂整体搬迁到家乡,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 老人走失35年 长垣市赵堤镇多方合作助力母女重

    3月23日,对71岁的老人王京华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日子。因为这天,她将跟随35年未曾相见的大女儿一起回家。

  • 长垣市:居家养老中心让贫困户老人过“暖冬”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诺言,长垣市南蒲办事处出资十余万元改建的方东村居家养老中心在寒冬到来之前按时完工,于2019年11月26日正式开始入住。

  • 长垣市:居家养老中心让贫困户老人过“暖冬”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诺言,长垣市南蒲办事处出资十余万元改建的方东村居家养老中心在寒冬到来之前按时完工,于2019年11月26日正式开始入住。

  • 楼房失火老人被困昏迷 新乡消防心肺复苏转危为

    1月8日19时20分许,新乡市卫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新乡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解放大道与华兰大道交叉口往东华兰小区内有居民楼房失火,一名人员被困。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并为被困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待被困人员呼吸正常后,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1月9日上午10时,救援人员前去急诊救护室看望,老人状态良好。

  • 老人遭甩客迷失高速路 民警急寻找助一家团圆

    濮阳一名老人到新乡探望家人,却被大巴车丢弃在高速路面上,司机要求老人步行下高速,不料老人就此迷路。高速交警接报后,立即派出警力四处寻找,最终在高速公路外边坡处找到老人,民警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将老人平安交给其家人。

  • 封丘县留光镇:日间照料中心 老人的“幸福驿站

    “以前做一顿饭吃一天,也吃不进,现在一边看戏一边吃饭,比家里吃的好、吃的多,玩的也开心。”76岁的老人柴秀云是留光镇耿村的五保老人,一大早就和老伴来到了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和村里的老人们聊起了天,说起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一个劲儿直夸好,说以前在家经常为吃啥作难,现在村里办起了日间照料中心,天寒地冻的让大家有了一个好去处,可口多样的饭菜、丰富的娱乐活动,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 八旬老人状告儿女 舞阳法官“家门口”开庭问案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漯河市舞阳县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落到实处,近日,该院城关法庭的法官将审判庭搬到了保和乡段庄村村委会,就地开庭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将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 长垣市张三寨镇:给分散供养五保老人一个温暖的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入冬以来,长垣市张三寨镇认真贯彻长垣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分散供养五保户集中供养的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做好镇区敬老院提升改造、第二敬老院新建及村级养老中心的建设工作,致力为分散供养五保老人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 老人欲汇款疑被骗 原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巧拦截

    11月23日,原阳农商银行齐街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案件,为受害人避免了经济损失近5余万元。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