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玉新)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同时也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11月10日上午,新乡市红十字会、新乡义工之家志愿服务队、卫滨区团委、红旗区北街小学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在中北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当日上午9点,新乡市红十字会.义工之家.卫滨区团委30名志愿者到卫滨区中北社区。志愿者们主要的活动内容是为空巢老人打扫房间,并陪他们聊天以舒缓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感。志愿者们在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苏桂芳热情地带领下,首先走进关爱对象李金玉老太太的家中,志愿者们陪李老太太聊天,聆听了老太太讲述卫河的变化,并为李老太太打扫家里的卫生。紧接着,第二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来到另一位关爱对象孙纪民家中,第三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们来到了梁声翕阿姨的家中,大家围坐一堂,梁声翕给志愿者们看投笔从戎革命经历的旧照片,聊起家常.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成功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们感受到一份来自志愿者们真切的关心与爱,而且促使更多志愿者学习并实践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学会关心他人,给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了一份微薄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市志愿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开放大学领导荆德刚调研新乡广播电视大学开

    11月9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和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有关领导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贾修国、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赵继红等一行,来到新乡广播电视大学调研办学情况。

  • 新乡文旅行业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文旅行行业扶贫

    11月9日,“脱贫攻坚文旅行 精准扶贫献爱心”新乡市文旅行业扶贫系列活动--走进封丘启动仪式在封丘县小城村启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投资集团:定向消费扶贫为花农拓

    为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示范区管委会扶贫相关文件精神,11月7日中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集团及各子公司走进师寨镇扶贫菊花种植基地开展“联合帮扶 助脱贫”活动,帮助师寨镇扶贫菊花种植基地进一步拓展菊花销路,切实增加花农贫困户收入。

  • 毛遂故里飘菊香 新乡平原示范区师寨镇探索扶贫

    种植一片菊花,发展一个产业,链接了一批农户,富裕了一方百姓。在毛遂故里——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师寨镇,秋韵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当地政府的帮扶,正在探索一条集科技扶贫、“农业+文旅”三产融合发展的扶贫新路径。

  • 争取做到零风险零问题 新乡市加强“双11”网络

    “在双11网购热潮期间,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提前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做到不虚假打折、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恶意竞争等,争取做到零风险零问题。”这是新乡嘟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在11月8日下午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上,向广大电子商务企业发出的倡议,也是向全市广大消费者的郑重表态。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