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提升法律素质 卫辉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瑞玲)为了进一步完善卫辉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卫辉市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10月31日,卫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全市各乡镇主管副职,五个重点乡镇各村民调主任及法律明白人,其余各乡镇10个重点村(社区)的民调主任和法律明白人共计4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宁鸣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金勇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基本职责及拓展的职能,村(居)法律顾问系列发挥律师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村(居)法律顾问的由来、对律师社会角色的认识、律师发挥作用的重点领域、律师与乡村管理者的有效结合和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律师与公证等各项职能进行了解。

政法委副书记赵卫华对做好新时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基层民调主任和法律明白人发挥职责作用,切实做好法律宣传,积极推动惠民工作落实,使公共法律服务真正惠于民、利于民。

培训会最后,司法局局长孟全亮强调,司法局为提高司法服务资源有效投放、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进一步推进,为了加快推动卫辉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目标完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手握“法”宝,打通法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切实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在全面推进平安卫辉、法治卫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调主任和法律明白人的理论水平和法律意识,强化了其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更加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社会法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市司法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