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秦晓芳:“小”芬芳“大”能量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孙晓)“晓芳真帮到俺们到实处了,学会家政服务技能,可以去做保洁、护工、保姆,每个月不少挣钱。妇联免费为大家培训、还给大家介绍工作,可真是要感谢她们啊!”近日,走进辉县市百泉镇富庄村,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跟记者谈起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秦晓芳开展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

2018年5月,辉县市妇联组宣部长秦晓芳被选派到百泉镇富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她扎根扶贫一线,用真情打动百姓,用发展造福群众,脚踏实地开展帮扶工作,赢得了全村干部群众的喜爱和称赞。

富庄村位于百泉镇东北三公里处,隔南水北调中线与市区相望,属山前丘陵区,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36人,通过该市妇联的精准帮扶,已脱贫26户99人。

经过走访调研,秦晓芳发现村里的贫困户普遍存在文化程度不高、劳动技能欠缺等问题,导致缺少就业机会,收入微薄。秦晓芳认真调研分析,结合本村贫困户的需求,将村里的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剩余劳动力组织起来,连续在村内举办了多期家政服务培训班,目前培训人员50余人,成绩优秀的学员还推介就业,解决了困难群众没有一技之长的难题。

驻村的工作是琐碎的。在一次入户走访中,秦晓芳发现村里的贫困户栗如有所患的疾病符合城乡居民慢性病办理条件,她不厌其烦的为栗如有讲解相关优惠政策,并亲自到乡镇卫生院替栗如有申报、填写资料、办理各项手续,最终为栗如有申请到了药费补贴,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贫困户郭立文的孙子聪明爱学习,因为家里日子异常拮据,上学问题曾一度困扰着这个家庭,秦晓芳不但帮助他申请了营养餐改善补贴,还想尽办法积极协调郑永和基金会每年对像他这样的贫困儿童进行资助,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来村看望慰问贫困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对村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在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过程中形成人人争先进、家家争最美的良好风气,让群众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驻村的日子里,秦晓芳用一言一行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滋润着每个贫困群众的心田,在扶贫一线奔走着、忙碌着。秦晓芳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从改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入手,带领两委班子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利用扶贫专项资金8000余元,购置办公桌椅,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硬化,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建立标准化村级卫生室,让贫困户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建成标准化乡村大舞台,并积极协调配齐文化设施和健身器材,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付出总有回报,驻村第一年,秦晓芳被市委组织部驻村办评为优秀等次,还荣获辉县市脱贫攻坚先进驻村第一书记称号。荣誉的取得来自家人的理解,更来自她一腔付出的热情,如今的秦晓芳更加坚定地走在帮扶道路上,带领富庄村的群众正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汇聚巾帼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秦晓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交警以“最高礼遇”护航白衣战士安全有序返

  • 辉县市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普法宣传

    辉县市拘留所所长赵磨栓应邀参加了辉县市职业中等学校组织开展的全体师生大型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 辉县裴春亮:不忘党恩 累计捐资2亿惠家乡

    他不忘初心,感恩社会,20年如一日,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兴修水利、异地扶贫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捐资2.1亿多元。特别是2016年中央发出“精准扶贫”号召以来,帮助家乡2万多困难群众告别贫困,过上富裕幸福生活。

  • 辉县市:农村公路换新颜 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五一”即将来临,辉县市黄马公路施划路面标线正在紧张进行,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前部署,县乡段及早行动,扎实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四好农村公路”行车环境。3月28日以来,开始组织养护工人,对主要县道公路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标线施划13公里,一条条标线换了“新颜”,为司机朋友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 辉县市上八里镇:量身定制 扶贫实现四个“全覆

    曾经的辉县市上八里镇杨树庄村,经济基础薄弱,可利用土地资源少,村经济发展滞后;现如今,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5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全市各村平均水平,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等也得到大发展。

  • 辉县市:发展特色产业 使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4月14日,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南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玉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满元参加调研。

  • 辉县市科工信局:主动服务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带贫企业造成的影响,连日来,辉县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带贫企业,主动服务,积极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其带动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就业作用,助力脱贫增收。

  • 党旗凝聚发展力量 辉县市峪河镇党建引领推动产

    这里班子团结,作风优良,砥砺奋进谱写四美乡村新画卷;这里土地肥沃,粮食高产,锐意进取唱响农业发展新华章;这里产业发展,农户勤劳,只争朝夕书写脱贫攻坚战新答卷……这里是辉县市峪河镇吉家岗村,这里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团结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 2020中国百泉药交会在新乡辉县盛大开幕

    春回华夏,百业复兴。4月8日,2020中国百泉药交会在新乡市辉县拉开大幕。辉县市政协原主席郭清怀,辉县市人大原副主任赵路根,辉县市政协原副主席、百泉药都集团董事长郭新富等领导和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药材经销商出席了开幕式。

  •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开

    4月7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党组成员郎兴志带领办公室、水生态环境股、土壤生态环境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科室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4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