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西平罗乡荣花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国:初心一片为扶贫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从辉县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到西平罗乡圪垱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再到西平罗乡荣花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之中……王建国自2014年担任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后,牢记使命责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帮助圪垱坡村、荣花村兴产业、建制度、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村群众摆脱贫困,在圪垱坡村、荣花村留下了一串串辛勤耕耘的足迹。

“担任第一书记就多一份责任,就要为老百姓干点实实在在的事。”王建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4年10月,受辉县市委组织部委派,王建国到西平罗乡圪垱坡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治乱治贫工作,通过实行“凝民心,提民气,帮民富”的三步走战略,经过2年的努力,圪垱坡村成功摘帽,新生的支部组织力量就像新鲜的血液注入了该村的灵魂,该村被辉县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村内治安环境得以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生活得到保障。

2018年6月,王建国又被任命担任西平罗乡荣花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荣花村属山区,三面环山,到处是沟,无水浇地,交通不便,信息不灵。驻村一年来,王建国严格按照驻村工作条例“五天四夜”吃住在村,深入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倾心交谈,与村干部、各组组长拉家长、谋发展。

帮助贫困户联系医疗机构,协调新乡市、辉县市的多家医院多次到荣花村开展义诊活动,走街串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行动不便贫困户秋收……用真心换真情,王建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解难题、把群众冷暖放心上,赢得了群众的心,真真正正和群众打成了一片。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面对荣花村党员干部涣散问题,王建国坚持每月带领村干部遍访贫困户,及时了解把握贫困户当前基本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月末干群联席会,“4+2”工作会议,建立健全村两委轮班坐班制度并对其监督;带领党员干部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提升党员凝聚力,夯实基层组织,真正让村党组织这个“引擎”焕发活力。

一片初心为扶贫,砥砺奋进再出发。“在全村的共同努力下,荣花村的贫困状况得到一定改善,但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依然严峻,下一步我们将因地制宜地发展扶贫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建国掷地有声地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王建国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