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栗洋:做好贴心人 干好扶贫事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2016年4月,栗洋按照辉县市交通局党委安排来到南寨镇北流村开始专职于扶贫工作。三年来,从一名普通的扶贫队员,到驻村工作队队长,再到如今的驻村第一书记,在对乡风民情越来越熟悉,对扶贫工作认识越来越清晰的同时,栗洋感觉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他说:“扶贫事关贫困群众的生活,是个良心活,既然接受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尽自己最大力量干好。”

北流村位于辉县市北部太行山区,属省级贫困村。全村993户2932人,现有贫困户29户75人。三年扶贫工作中,栗洋始终坚持实地走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思想,了解群众所急所想。“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了解村内情况。”他说。

扶贫工作需要填报表,登记群众资料,以方便工作队和上级更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制定扶贫计划。而栗洋之前是做稽查工作的,对电脑办公软件并不熟悉。为了快速胜任扶贫岗位工作,栗洋从零开始学习,不会的地方就向同事请教或者通过视频自学,勤奋使他很快熟练掌握了电脑办公软件。

驻村以来,由于经常入村入户,村里的沟沟岔岔已被栗洋走了无数遍,和他接触过的群众都说他平易近人,现在每到村里年轻人会叫他“洋哥”,年长的会叫他“栗洋”,他已和群众打成了一片。他也将自己的全部耐心和细心都倾注到了贫困群众身上,用汗水和泪水滋润着贫困群众的心田。

看到村内环境差,他带头参与村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森林防火等工作;了解到群众出行不便,他便与局党委联系,争取到107万元修建村内道路1万余平方米,解决100余户村民的出行难题;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他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与附近企业协商,解决了52名贫困人员就业问题,还积极为就业的贫困人口申请优秀务工奖补;为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他与相关部门联系,帮助贫困学生申报“雨露计划”,享受教育扶贫优惠政策,解除贫困学生后顾之忧。

三年来,栗洋和工作队的同事扎根于此,踏实办事,使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产业项目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针对该村有石墨模具加工企业这一基础,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规划建设石墨模具产业园项目,使企业集聚抱团发展,带动群众就业。这一切百姓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间。

栗洋说,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做好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干好扶贫工作,和贫困群众一起努力奋斗共奔小康,让幸福的花儿开满每家每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栗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开

    4月7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党组成员郎兴志带领办公室、水生态环境股、土壤生态环境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科室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4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

  • 辉县市西平罗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近日,在辉县市西平罗乡莲花村村口的一辆集装箱式半挂货车旁,几位忙碌的工作人员,正在装载一箱一箱的抗菌棉洗碗巾……这是该村扶贫创业带动点——朝阳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正在向客户装货。

  • 辉县警方全力护航高三学生顺利返校

    4月7日,全省高三学子统一复课。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辉县警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开启“护航”模式,保证第一批复课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 辉县市西平罗乡:种植金银花 助力脱贫攻坚

    阳春三月,走进辉县市西平罗乡梨园沟村“秋山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生机盎然的金银花树丛以及二十多位正在精耕细作的农户。

  • 辉县市沙窑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增强群众

    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财产损失,近期,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人员流动较大的万仙山景区,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