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辉县市洪洲派出所:新型警务治理架起“连心桥” 太行山下绽放警民“平安花”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年来,辉县市公安局洪洲派出所在辉县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将“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作为总体工作思路,党建统领,专群结合,将传统警务与智慧警务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新时代乡村警务治理的新路径,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使“枫桥经验”在太行山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是党员跟我上。”一句朴素的口号,一面鲜红的旗帜,筑牢了忠诚警魂。洪洲派出所将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将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与能力塑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队伍“敢担当、挑大梁、打硬仗”的能力。在公安工作中,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每名党员民警都能做到奋勇争先,担当勇为。2016年7月19日,辉县市遭遇大暴雨,洪洲为泄洪区,多处出现灾情。所长吴志刚带领全所民警叫响“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民警秦伟、协勤朱恩慧不顾自己安危,将救生圈扔给过漫水桥的老人和孩子,指导员陈开军连续三天三夜顾不上照顾生病的女儿坚守在抗洪一线,累的腰椎病复发……在抗洪救援行动中,洪洲派出所解救受困群众10人,救援车辆20辆,清除多处路障,设置警示标志。由于民警积极应对,超前预警,处置及时,此次暴雨灾害没有造成辖区内人员伤亡,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党员的初心。

“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平安”。是责任,是情怀,更是一种信念和坚守。“每晚下夜班,周围都有警车亮着灯来回巡逻,非常安全。”女工户某说,“在洪洲生活感觉很幸福。”洪洲派出所结合实际,运用“三护、四防、三结合”工作法,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护校、护企、护村“三护”活动开展六年来,所内民警和辅警坚持每晚辖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风雨无阻、从不间断,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开展“物防、人防、技防、心防”工程,打造了“吴警官安防课堂”“警民会客厅”“家访约谈会”等一批辖区群众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品牌。

在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和质量的同时,探索建立“三结合、两防止”共享式精准工作法,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科技+脚板”,丈量出了平安乐土。人人参与家乡平安建设,家家都是治安“桥头堡”。警力有限而民力无穷。洪洲派出所全力推进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警力+民力” “脚板+科技”,实行三网同建、三网并举。一是打造“数据智能网”。建成集视频巡查、人车比对、情报研判于一体的警务指挥室。引进社会化申报系统、物联网社会数据采集盒子,全天候采集各类治安要素信息,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违法犯罪能力。二是构建“天网”。推进智能安防示范村建设,实现视频监控全乡覆盖;引进警用无人机预警指挥系统,增强空中地上全域管控和快反处置能力。三是密织“地网”。以警务室民警巡逻为主,利用“斑马义警”等9支专兼职治安巡逻队,昼夜巡逻,提高见警率,群众安全感全市排名第一。今年以来,辖区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6.3%、21.9%。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群众满意了,我们才心安”,这是所长吴志刚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洪洲派出所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企事业单位安保和便民利民“三项服务”。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需,户籍窗口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登门服务的“三个服务”,设立了24小时自助办证便民服务中心;创建了“平安村”工作微信群,开展宣传法律、扶贫救困、矛盾化解、服务群众,增强了警民互动;依托“一村一警”2个警务室、7个警务工作站,实现了警务服务关口前移。今年以来,洪洲派出所共走访群众876次,为群众办实事38起,调解矛盾纠纷19起,辖区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赞誉,提升了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执法满意度。

近年来,洪洲派出所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成绩取得了双丰收,整体绩效连续四年全局排名第一,2019年荣立集体三等功。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辉县 洪洲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农村公路换新颜 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五一”即将来临,辉县市黄马公路施划路面标线正在紧张进行,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前部署,县乡段及早行动,扎实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四好农村公路”行车环境。3月28日以来,开始组织养护工人,对主要县道公路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标线施划13公里,一条条标线换了“新颜”,为司机朋友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 辉县市上八里镇:量身定制 扶贫实现四个“全覆

    曾经的辉县市上八里镇杨树庄村,经济基础薄弱,可利用土地资源少,村经济发展滞后;现如今,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25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全市各村平均水平,基础设施、产业、民生保障等也得到大发展。

  • 辉县市:发展特色产业 使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4月14日,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到南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玉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崔满元参加调研。

  • 辉县市科工信局:主动服务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带贫企业造成的影响,连日来,辉县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带贫企业,主动服务,积极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其带动当地群众和贫困户就业作用,助力脱贫增收。

  • 党旗凝聚发展力量 辉县市峪河镇党建引领推动产

    这里班子团结,作风优良,砥砺奋进谱写四美乡村新画卷;这里土地肥沃,粮食高产,锐意进取唱响农业发展新华章;这里产业发展,农户勤劳,只争朝夕书写脱贫攻坚战新答卷……这里是辉县市峪河镇吉家岗村,这里有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团结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