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县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12月7日,新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贵枝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会上,该院院长侯贵枝代表党组从四方面作了认真检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五对照五查找”工作要求,依次进行发言,做到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见人见事见精神。党组成员之间本着对法院事业负责、对个人自身负责的态度,敢于揭短、开诚布公,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侯贵枝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深化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始终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全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党组带头,全体党员跟进,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剖析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对账认领,确保整改到位,对号销账,推进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下午,各党支部又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

每位党员干警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党章党规以及司法为民等方面进行查摆。党员之间以真诚的态度互相进行批评帮助,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解决好根源问题,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自觉履行职责使命,把个人行动集中到法院建设的总目标上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乡县作出贡献。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县 法院 民主生活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筑牢复学防疫线

    4月1日至3日,新乡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全县各高中,就学校开学前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准备、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食堂防控措施、隔离室设置、开学第一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复学防疫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 新乡县推进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932户贫困户增收脱

    疫情发生以来,新乡县通过就业带贫、产业带贫等方式带动全县932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截至目前,14家带贫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新乡县多举措开展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新乡县通过建立完善扶贫产品名录库、举办扶贫产品展销节、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推进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 以文“乐”民 新乡县文化扶贫筑牢脱贫之基

    “村里的广场上经常有县剧团的文艺演出,农家书屋也成了村民学种养技术、快致富的‘加油站’,村里人交流多了,心齐了,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新乡县朗公庙镇东荆楼村支部书记刘习合告诉记者。

  • 建立三支扶贫基金 新乡县探索兜底保障扶贫新路

    近年来,新乡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县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并重,在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的同时,积极探索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的新路径,在实际探索中建立起了三支扶贫基金(大病救助基金、教育扶智基金、爱心扶贫基金),其中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受到了表扬。

  • 房屋买卖致好友反目 新乡县法院干警执行现场解

    一起房屋买卖合同让昔日的好朋友反目,疫情隔离更是让双方关系紧张。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抓住矛盾关键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不仅使案件顺利执结,也让横在两姐妹心中的隔阂得以化解。

  • 两盗贼开“狼头”皮卡偷羊 新乡县民警连夜侦查

    两名盗贼为用羊奶喂养小狗,开皮卡车从农户家中偷走母羊和两只羔羊。新乡县警方从皮卡车驾驶室门的“狼头”特征入手,经过缜密侦查布控,先后将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聂某、张某抓获,追回被盗母羊和两只羔羊,为群众挽回损失3000余元。

  • 新乡县纪委监委:强力监督 让爱心捐赠阳光透明

    “捐赠款物及时拨付发放下去了吧?公示了吗?”新乡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每次到县红十字会,都要问这个问题。

  • 新乡县医生刘巨冬:战“疫”有我 迎“疫”而上

    我们以为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以为的宅在家里,是有人在一线奔波。在这场让人难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有些人牺牲了,有些人负伤了。在新乡县人民医院,就有这么一位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受伤,且默默无闻,她就是医生刘巨冬。

  • 新乡县组织公益岗位专场招聘 着力破解贫困劳动

    “县里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举行的这次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专场招聘会,真是太及时了、太有必要了、太好了!”新乡县翟坡镇岗头村村委会主任韩来章,对前来村里组织公益岗位面试的县人社局、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连续说了几次“太好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