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多举措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延津县魏邱乡获嘉屯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家喻户晓。每天不间断的由坐班值班人员利用村广播播放疫情防护知识;在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延津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采取强制措施的通告》和市县乡各级《致人民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条幅,入户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利用村内微信平台,及时传送《延津融媒》等官方发布的正确疫情防护知识和最新进展情况,确保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轻视。

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动员干群开展联防联控;抽调村卫生室、村各小组组长、年轻后备干部组成义务红袖标疫情巡逻队和卡点轮流值班小组,开展村内公共位置消毒,建立出入检测台账,免费发放口罩,确保健康有序出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力量,倡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各类娱乐活动,不随便出门、不扎堆聚众、出门戴口罩、讲个人卫生。

关注重点人员落实日报告制。对有武汉返乡人员家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责任分包标识,警示无关群众随意接触。由村医每日入户做好对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确保隔离不少于14天,开展每日向上级部门日报告检测制度。组织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疫情小组各成员自我防护意识。

提前放弃在家过年的卫健委驻村第一书记陈慧星叮嘱全村干部群众要继续开展干群联防联控,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部署各项要求,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