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贫困群众跑腿不含糊 新乡经开区扶贫干部情暖花甲老人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卢倩)“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张发胜的亲戚呢!你们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真是尽心尽责!”5月26日下午,新乡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工作人员看着忙前忙后的帮扶干部宁聪聪连声感叹。

张发胜是新乡经开区张河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60多岁了,肢体残疾并全身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平时靠老伴照顾日常起居,但老伴也患有长期慢性病高血压伴有眩晕症,家庭生活困难。

原来,5月26日上午,帮扶工作人员宁聪聪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张发胜原有的二级残疾证已可以申请变更成一级残疾证,但却因为夫妇两人特殊的身体原因到如今也未变更成功。

宁聪聪马上联系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了解鉴定程序需要当事人亲自到现场方可鉴定时,他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张发胜身体不能行动受不了路上的颠簸,主动与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同意进行现场鉴定。此时已是上午12点多了,顾不上吃饭,宁聪聪马上与张发胜妻子任贵英联系,告知鉴定人员下午过来做鉴定,但在与其通话过程中,他从任桂英说话语气听出其声音有气无力,原来是任贵英高血压发作,现在家休息,宁聪聪心里不放心,一边与村医联系,一边赶往张发胜家中查看具体情况,一直等到延津县榆林分院的救护车将她拉走心里才算踏实了,稍作休息就马上赶往中心医院接工作人员到张发胜家中做残疾鉴定,并主动支付了出诊费和鉴定费。

5月27日一早,宁聪聪就又带着准备好的手续来到社会事务局行政窗口申请变更残疾证等级,这上上下下跑了好几趟,终于为张发胜办理了一个一级残疾证。

“也许很多在我们看来的小事,在群众那里却是关乎生活保障的大事,作为一名帮扶干部,就是要深入到贫困户的生活当中,时刻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生产、身体、思想状况,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幸福,鼓起脱贫的勇气。”宁聪聪欣慰的说。

扶贫路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结对帮扶过程中,帮扶干部少不了为群众脱贫跑腿卖力,扶贫干部跑得路越多,跑得越辛苦,精准扶贫的‘精准’才能越落实。只要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从小事做起,从帮扶每一位困难群众做起,从内心深处真正把贫困群众当朋友、当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那么我们定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经开区 扶贫干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新乡召开

    6月2日,全省法治调研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豫北片区)在新乡市召开。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奎,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陈东升主持。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中院领导到新乡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0日上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周东方,副院长任春平、周化冰等一行到新乡县人民法院对家事审判、人民法庭建设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 新乡红旗区税务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扶贫驻点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开展“关爱祖国希望 放飞童年梦想”乡村小学志愿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贫困户“蝶变”为扶贫

    一个朴实无华的年轻人,从一个思想消极的贫困户变成了勤奋努力的脱贫户,实现了从一个“丑小鸭”蝶变为带领贫困户脱贫的领头人,并在2019年被评为“优秀扶贫专干”,演绎了由贫困户向扶贫专干的完美“蝶变”。 他就是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龙源新镇王村贾自立。

  • 新乡平原示范区:大手拉小手 亲情真帮扶

    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6月1日,新乡平原示范区桥北乡洪庄村驻村工作队、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工作队、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分行团委、帮扶责任人和青年员工代表,来到结对帮扶的桥北乡洪庄村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亲情真帮扶”活动。

  • 河南省文旅厅专家到新乡调研指导入境旅游市场工

    5月28至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田太平一行四人对新乡市南太行景区实地调研,这是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胜利召开之后,继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后,专题选派入境旅游市场专家就新乡市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推介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新乡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红兵,辉县市副市长韩颜灏分别汇报了新乡市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情况。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