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常湲:永葆党员初心 “舍家弃子”战疫情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张书才)“把防护服穿好,缝隙粘贴好,口罩戴严实了,手套护目镜戴好!一定要与被检查人保持距离,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这是原阳高速防疫卡口第四组负责人原阳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常湲每天接班上岗前对每个参加卡口防疫执勤的警务人员的耐心叮嘱。有时候民警笑常湲都成一个碎嘴大妈了,可常湲知道,疫情严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原阳县高速卡口不能有丝毫差错,民警安全不能有问题,过往的人和车也不能有一点马虎,这可是关乎着全县人民的安全啊。

常湲,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延津县人,现为原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一级警司。

2019到2020年 他就像一个陀螺四处转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保期间,常湲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和年假休息,全力护航七十年大庆安保!每天他在道路上风雨无阻纠正车辆违章,疏通道路,宣传交通法规,打击违法犯罪。那一段时间,他整整瘦了一圈,孩子和他视频,都快不认识他了。2019年9月6日上级下达了到郑州市荥阳高速卡口执勤服务全国传统民族运动会安保任务,这个任务最终落实到了他的头上。他照样一句怨言没有,一去就是十几天,连中秋节也是在卡口度过!从郑州卡口回来第二天,领导又指派他远赴信阳新县,罗山等地执行安保任务,常湲还没有来得及睡一个安稳觉,就又马不停蹄的出发了。为什么每次任务几乎都要落实到常湲的头上呢,大队长一句话让常湲累又感动着,“你去了,我放心”,这句话是对他的工作多么大的认可啊!

疫情危急 无论何时何地 召即回

今年1月份河南省两会在郑州召开,常湲根据上级安排到平原新区郑新黄河大桥卡点执勤,一去就是十天。考虑到他的辛苦,领导特批他几天假期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可是又遇到新冠病毒凶猛来袭,大年初三就又到原阳高速防疫卡口报到了。上大学期间就加入共产党的常湲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随时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任劳任怨,忠诚履职,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疫情就是命令,常湲大年初二接到单位通知,初三要到卡点报到,初二下午就赶回了单位,为投入抗疫第一线的战斗做准备。常湲的妻子在医院上班,也是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两个人一起奔赴抗疫前线,家里的两个刚上幼儿园的孩子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常湲夫妻俩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但再大的困难也得克服,大局面前,没有什么困难可谈。为了抗疫中不耽误工作,大年初二常湲把年迈的母亲从延津接到原阳,照顾两个孩子。延津老家留下了去年刚刚腿部做了关节置换手术尚在恢复期且行动不便的老父亲一个人。从初三开始上卡点执勤的常湲,就再也没有了陪孩子及家人的机会,一方面工作忙,另一方面由于他们工作在抗疫第一线,与外界接触比较多,单位要求他们自我隔离,除了执勤,休息也只能在单位。与孩子父母联系只能是电话和微信报个平安。父母说的最多话就是:家里很好,别挂念,干好工作。

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基层执法第一线上,在抗疫战场上,常湲完全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不忘初心,面对疫情甘愿做一名逆行者,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齐心协力战疫情 精准扶贫劲不松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辉县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一手群防群治斗“疫魔”,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群众安全感,一手群策群力攻贫困,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战,提升群众幸福感。

  • 原阳县:党员干部增强“四心” 战疫情保发展当先

    在当前抗击疫情和保经济发展工作中,原阳县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使全县抗疫情和保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王志英:勇挑重担战疫情 铿锵玫瑰分外香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勇扛防控第一责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作为党工委书记,又是一位女书记,她始终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的路上,她已成为杏花营镇3.5万人的旗帜,像一朵美丽的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 战疫情谋发展 新乡一批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为落实中央、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2月23日,新乡市率先举行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7个总投资456亿元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首个地市组织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 战疫情促诚信 卫辉法院线上成功调解买卖合同纠

    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卫辉市人民法院为充分满足当事人诉讼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 2月18日,该院又通过三方联线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战疫情有温情 新乡经开区脱贫户捐赠让爱传递

  • 战疫情有温情 新乡经开区脱贫户捐赠让爱传递

    “俺家困难的时候,政府帮了俺,现在你们又不分白天黑夜值班,都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不做点啥,我心里过不去。”2月3日,在新乡经开区获小庄村疫情防控卡点上,乡村干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慰问品。

  • 新乡中行敏捷反应“战疫情”快速投放首批卫材贷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为支持长垣市防控疫情卫生耗材企业扩大生产,缓解资金压力,发挥金融服务作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1月29日,中国银行新乡分行为长垣市2家医疗器械企业快速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03亿元,经总行特别授权,利率执行基准下浮10%的最优利率。这是中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总、省、市和县行多级联动,开辟绿色通道投放的首批贷款,以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