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情谋发展 新乡一批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宪凯)为落实中央、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2月23日,新乡市率先举行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7个总投资456亿元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据悉,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首个地市组织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占地5000亩、总投资150亿元的辉县市先进成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和占地90亩、总投资10亿元的卫辉市中誉鼎力矿山设备项目。其中,辉县市先进成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投资50亿元,通过招商,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已率先入驻产业园。园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年利税50亿元,将成为引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为统筹打好当前“抗疫情”和“稳经济”的“双线战役”,新乡市迅速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成立了全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涵盖市发改委、工信局等16个单位,建立健全日报告、日调度、日通报等一系列运行协调机制,科学统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出台《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围绕人员流动、畅通交通、保护权益、连通产业链、免降缓补各种税费等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进行全方位精准施策帮扶,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力推进企业稳产达产。

据统计,新乡市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7个,总投资4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其中:产业转型发展项目27个,总投资1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8个,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生态环保项目3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总投资1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4个,总投资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表示,在守好疫情防护的“安全线 ”的前提下,新乡第一时间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这些重点项目的实施,将对新乡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健康稳定运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坚定共谋发展的决心,从而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 新乡 开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辉县市:齐心协力战疫情 精准扶贫劲不松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辉县市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一手群防群治斗“疫魔”,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群众安全感,一手群策群力攻贫困,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战,提升群众幸福感。

  • 原阳县:党员干部增强“四心” 战疫情保发展当先

    在当前抗击疫情和保经济发展工作中,原阳县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使全县抗疫情和保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新乡经开区:战疫脱贫两手硬 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外面口罩这些东西购买不容易,你们还免费给我送来这么多,对我出门上班真是帮助很大,非常感谢!”近日,新乡经开区郑庄村贫困户王世强看着刚送来的“返岗爱心物资包”感动的说。“要加强防疫保护,家里还指望着你保障生活,干完活记着用酒精消毒,不够了提前给我说,我再给你送。返岗了,争取把耽误的工时和收入都追回来!”经开区帮扶责任人王辉说。

  • 王志英:勇挑重担战疫情 铿锵玫瑰分外香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勇扛防控第一责任,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作为党工委书记,又是一位女书记,她始终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的路上,她已成为杏花营镇3.5万人的旗帜,像一朵美丽的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 战贫党帮我 战疫我在前 新乡经开区“双赢双胜”

    连日来,新乡经开区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经开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群众也在战“疫”中不等不靠,主动请战,展现了昂扬的志气。党群同心,亲如一家,让经开区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双赢双胜”的底气更足。

  • 长垣74岁老支书李英才:初心不改 冲锋在战疫一

    这个春节没有往年轻松愉快,却涌现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平凡却伟大,长垣市恼里镇东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英才就是其中之一。他带领村支两委、党员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一切的严密防线,全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战疫情促诚信 卫辉法院线上成功调解买卖合同纠

    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卫辉市人民法院为充分满足当事人诉讼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 2月18日,该院又通过三方联线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原阳农商银行:“战疫”信贷加速度 全力以赴助

    “就是快!在这个关键时候,原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前后才两个多小时,5万元的贷款已经到我的账户上了,这下可帮了我的大忙了!真心感谢咱农商银行。”魏先生难掩心中的兴奋。

  • 常湲:永葆党员初心 “舍家弃子”战疫情

    “把防护服穿好,缝隙粘贴好,口罩戴严实了,手套护目镜戴好!一定要与被检查人保持距离,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这是原阳高速防疫卡口第四组负责人原阳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常湲每天接班上岗前对每个参加卡口防疫执勤的警务人员的耐心叮嘱。有时候民警笑常湲都成一个碎嘴大妈了,可常湲知道,疫情严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原阳县高速卡口不能有丝毫差错,民警安全不能有问题,过往的人和车也不能有一点马虎,这可是关乎着全县人民的安全啊。

  • 脱贫户牛红巧:我有能力 也有责任为战疫尽一份

    “靠着扶贫好政策,我才脱了贫。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有能力、也有责任尽一份力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