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疾控“霸王花”:抗疫一线“健康守门人”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最关键的环节是采样检测、诊断、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污染环境的消毒。在这六个环节中,除了救治由临床医生承担外,其余五个环节,疾控人员都是“主力军”。他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健康守门人”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有一个群体,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密切配合,他们就是封丘疾控中心采样送检组人员和后勤组司机师傅们。

1月24日晚7:10分,除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举家团圆欢聚的时刻,但是面对新冠疫情,中心主任李绍强、副主任丁国祥及流调组、采样送检组、消杀组人员从温暖的家中第一时间赶到疫情的第一线,随时进行流调、消杀、采样。马不停蹄专人、专车将样本送到60公里外的新乡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返回已是深夜了,她们勇担使命,恪尽职守。

规范采集,及时转运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及隔离观察对象的检测标本,是目前快速检测发现新冠肺炎的有效途径。封丘县加大筛查力度,对重点人群进行样本采集,任务异常艰巨,中心采样检验组李凤梅、曹畅华、曹振英承担着密切接触者和医学观察对象咽拭子样本的采集和送检工作,她们每天穿着笨重的个人防护装备,提着沉重的生物收样箱,到医院、隔离区、社区、乡村对密切接触者采样。每次采样结束后,及时核对采样信息,整理送样资料,为确保送检及时,她们顾不上吃饭,立即把样本送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截至2月12日共筛查采集可疑疑似人员110人,送检标本149份。

李凤梅表示,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跑多少趟她们都心甘情愿。只是希望采集的标本结果是阴性的,不再有新增病例,也愿所有确诊的患者能早日康复回家。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上午,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王少华,党组成员杨智勇,副县级干部李修民、张继志,秘书长于清林,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陶洁主持。

  • 封丘县税务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4月28日,封丘县税务局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县税务局三名派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各村所在乡镇工作要求,对各村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村入户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 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做好金融扶贫 切实“贷”贫

    为全面宣传落实好上级金融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金融“贷”贫致富、助推脱贫的重要作用,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坚持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 封丘县:贫困户摇身变“股东” 抱团养殖奔小康

    不等不靠自己干,政府支持奔小康。封丘县5名贫困群众投资入股摇身变股东,抱团发展养殖,共圆脱贫致富梦,点燃幸福生活希望。

  • 封丘县留光镇:遍访贫困户 推动政策措施落细落

    “老人家,家里有几口人啊,生活上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耐心细致询问贫困户家里的生活情况,从屋外看到屋内,对照检查表认真的核实每一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收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走进卧室,掀起床铺摸摸被褥的厚实程度,走进厨房,看看米、油、蛋等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同贫困户交心谈心唠家常,并耐心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身体不适或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村委或者帮扶责任人反映,确保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处理。

  • 封丘县冯村乡:金融扶贫勤宣传 有效排查更精准

    为更好地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充分发挥在金融精准扶贫中的推动作用,4月26日,封丘县冯村乡人民政府召开了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排查培训会。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组长、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

  • 封丘县曹岗乡:“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封丘县曹岗乡紧跟县委县政府时间节点,严把时间节点,“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 封丘县留光镇:林下经济成 “金饭碗” 筑牢贫困

    长期以来,封丘县留光镇周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提升了村级组织办事能力。

  • 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封丘县73岁老人勤劳撑起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要自力更生,不能一味的等着政府帮扶。”封丘县留光镇胡村的李太祥为人勤劳老实,他总是这样对帮扶责任人说,正如他所说的,在脱贫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 封丘县:“云”上见政策宣讲会开到贫困户心坎里

    近日,一场与全镇790户贫困户别样的见面交流会,在封丘县应举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持续了整整2个小时。偌大的会议室里只有几个相关人员面对着显示屏,就脱贫攻坚相关助惠、利好政策进行一一讲解。在“云视讯”视频那端,55个村的村委会议室里,坐满了贫困户,各个全神贯注,细心聆听,还时不时地做着记录,生怕遗漏任何一个有效的信息。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