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封丘县73岁老人勤劳撑起一片天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闫利娜)“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要自力更生,不能一味的等着政府帮扶。”封丘县留光镇胡村的李太祥为人勤劳老实,他总是这样对帮扶责任人说,正如他所说的,在脱贫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李太祥今年已经73岁了,是村内的保洁员,每天一大早就能在大街上看到他拿着扫帚扫街道的身影。扫完地,他又一刻也不停地到村内正建设的公园里干活,植树、浇树等等,再苦再累,从不缺工。他的儿子通过焊工培训,在焦作某铝合金厂找到了日工资达150元左右的工作,儿媳妇也在离家不远的长垣找到了工作。新房子盖起来了,土地流转起来了,家里存款有了,日子一天天的好起来了!李太祥说:“党的政策这么好,我已经在2018年脱贫了,日子好过了,我们全家现在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啦!”

“扶贫先治懒,扶贫先扶志”,这句话在李太祥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时,李太祥在脱贫道路上也得到了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引导和大力相助。

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封丘县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希望身边那些贫困群众像李太祥一样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劳动光荣、勤劳致富的荣辱观,克服”等、靠、要“的不良心态,苦干实干,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发挥自身能动性,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封丘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贫困户“现身说法”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不能抱着坐享其成等政府补助的想法,要抓住机遇,靠自己改变我们的生活,毕竟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近日,在辉县市南村镇刘家池村举办的一场“感恩教育”会上,脱贫光荣户王玉林“现身说法”,用自己的脱贫故事告诉身边贫困群众“贫困不光荣,勤劳最光荣”的道理。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主持召开平原示范区党工委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扎实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相民、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

  • 小小花椒树 “种”出脱贫致富路

    近日,记者来到长垣市丁栾镇杜沙邱村,杜建轩正在花椒基地仔细查看花椒苗的长势,这一棵棵小小的花椒树,承载着全村脱贫致富的希望。

  • 多策并举抓党建 精准脱贫显活力

    基层党组织不仅是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还是领导群众脱贫攻坚的旗帜和堡垒。两年来,获嘉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坚持建班子,带队伍,多策并举抓党建,精准扶贫显活力,受到群众好评。

  •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刘焱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 “公益岗位+美丽乡村”就业扶贫助脱贫

    荆树开是新乡县朗公庙镇毛庄村人,现在每天吃过饭,他都会准时来到村头的健康家园酵素蔬菜种植基地上班。特殊的是,这个工作是新乡县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也正是这样一份工作,使身患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荆树开生活得到了保障,稳定脱贫。

  • 长垣市孟岗镇:贫困户逆袭享“年薪”

    “患病前,我有熟练的农用机械操作和农机初级维修保养的工作经验,现在在瑞丰家庭农场工作,农忙时负责操作农机,农闲时管理农田,每年能领到5万元的年工资,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长垣市孟岗镇田庄村贫困户付红涛说。

  • 辉县市黄水乡: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助推经

    学习引领脱贫,实干带动脱贫,党建促进脱贫……近年来,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封丘县赵岗镇:扶贫车间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就业点,到处是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