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赵堤镇朱国朝:“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赵慧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从我做起,我愿意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长垣市赵堤镇大浪口村共产党员朱国朝坚定地说。

60岁的朱国朝,是大浪口村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不顾还未痊愈的腿伤,积极服从村党支部的安排,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卡点上,看到有人出门不戴口罩,他总是第一时间上前劝导,耐心的为群众讲解防控知识、当前形势和政策,劝说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不访友、不走亲,极力让大家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自觉地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大浪口村有3个自然村,还有一个三星级特色乡村旅游景区和一个集贸市场,乡级公路罗老线穿村而过,主路卡口就有十余个,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面对困难,朱国朝不顾年岁已高,腿伤行动不便,主动承担条件最艰苦、形势最复杂的西北主路口。执勤时,他总是第一个早早的来到卡点,强忍寒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些年轻的值班人员常年在外打工,在一些执勤点不清楚道路交叉和人员情况,朱国朝又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在各个卡口之间走动协调。“我是一个老党员,全村人都认识,开展工作会比较方便。”于是,他每天奔走在大浪口村的各街道路口,督促村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在卡口处,佩戴党徽,守护党旗,在寒风中默默值守站岗,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朱国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做出了生动的诠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堤镇45个支部1000多名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无畏身躯筑成保卫赵堤一方净土的铜墙铁壁,坚守在防疫一线。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赵堤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