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稳市场重监管 阻击疫情入侵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恼里所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从大年三十起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严执法、强监管、保质量、筑防线,农贸市场、商场、药店、酒店、单位食堂等,处处都是他们主动投身工作的坚定身影。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恼里辖区各类经营店铺共计 436 家,其中餐饮饭店186 家,超市203 家,医疗器械经营门市 29 家,单位食堂 18 家。为应对疫情,恼里所3名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破解人手少、工作忙和辖区监管目标多的难题, 深入开展了大排查工作,重点落实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等民生商品的进货查验,打击销售三无食品、掺杂做假、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织起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宣传网络,及时将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和通知,及时准确传达到各经营单位,确保各个经营单位购进销售食品时不出现差错,让群众能够购买到放心食品,安心在家共度疫情难关。


为了落实好上级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恼里所的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半个小时将辖区内药店所有咳嗽、发热药品进行登记,严格管控禁止销售;1个小时关闭辖区活禽市场;半天时间暂停辖区内上百家餐饮行业;并在辖区30个行政村内进行不间断日夜巡查。为了赶工作进度,他们假日无休,泡面更是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所里的“90后”张魁为了心无旁骛的将工作干好,早在年前就将孩子送到父母家中,因为工作原因至今还未见孩子一面,每次和孩子视频聊天后眼眶总是湿润的;工作人员王昆多次配合市局打击生产假冒伪劣行为,有次凌晨四点才驱车回家,第二天仍继续投入工作;所长车云龙为防止村内餐饮饭店晚上私自开门经营,多次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夜查、蹲守,通过夜查关停违法经营单位,有效的防止了人员的聚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长车云龙不仅带领所内执法人员深耕好自己的“责任田”,还帮助恼里镇内三个行政村解了“燃眉急”,车云龙联系爱心企业一起购买了500多斤消毒液以及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医用防护物资,无偿捐给前龙相、后龙相、东龙相三个行政村,用于村内的防控工作,解决了村内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有效的推动了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整日的忙碌调快了恼里所全体人员的生活节奏,尽管满面征尘,但是他们全身心投入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所做的一切,也是每名恼里基层工作人员日常中的点滴。“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在防控工作中勤勉干事、敢于担当,不松懈、不倦怠,做战疫一线的劲草、真金,敢想、敢做、敢当,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阻击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