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人武部组织指挥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行动演练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李俊彦 赵东甫)5月23日,长垣市人武部组织指挥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行动演练,新乡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双滨,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傅军鹏,市人武部政委李云玲出席演练活动。

在市人武部作战会议室,王双滨首先对人武部接到任务后的首长碰头会、党委扩大会、作战会进行组织指挥考核,随后,民兵应急连机动至指定地域,按照《河南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设施细则》检查了参训人员及装备器材、抽查了官兵相识情况、抽点了五类装备器材操作。

演练以执行搜捕行动为背景,在接到行动命令后,迅速集结120名基干民兵按照预案的要求和路线,向目的地集结,并开展各项行动。演练过程中,综合勤务排、反恐维稳排、综合救援排之间相互配合,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此次演练使广大基干民兵进一步明确了职能使命任务,增强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傅军鹏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民兵组织建设,完善资料登记,做到科学合理规范编组,加强战备训练提高作战能力,真正培养出一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过硬、作风上务实的民兵应急队伍。

近年来,长垣市人武部按照上级军事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民兵队伍全面建设,注重通过在军事训练、实兵演练、防洪抢险、应急维稳等多样化任务中锤炼素质,提高应急机动能力,不断增强其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拉得出、用的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人武部 任务行动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