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档案馆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5月26日,长垣市档案馆举行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长垣市档案馆馆长杨学相、市中医院院长陈永军、副院长王飞等相关领导出席,市档案馆主任科员吴凤民主持捐赠仪式。

档案捐赠仪式现场,长垣市中医院将援助湖北期间的照片、感谢信、奖章、凯旋旗、日记等宝贵档案资料捐赠给档案馆,这些捐赠物多角度展示了长垣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以及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医者仁心,也为长垣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市档案馆馆长杨学相向中医院院长陈永军和副院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飞颁发了捐赠证书。

长垣市中医院院长陈永军在仪式上讲述当时医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参加援助湖北的情景,表示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驰援湖北,展现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而感到自豪,同时感谢市档案馆对档案资料的重视,把它捐赠给市档案馆,是为它们找到了最合适也最有意义的收藏之所。长垣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飞表示,抗疫中的这些档案记录了医护工作者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把它们捐赠给市档案馆保存很有纪念意义。多年以后,来这里看看这些档案,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为抗击疫情也曾奉献过青春和热血。

长垣市档案馆馆长杨学相向映象网记者说道:“长垣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是最美的逆行者,无畏无惧的精神令人尊敬、值得弘扬,档案馆将妥善保存这些档案,感谢中医的领导对疫情档案的慷慨捐赠,使它们永远流传下去,成为今后工作查考和历史的记忆。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援助湖北医疗队逆流而上、勇于奉献的精神,勤恳工作,争第一,创品牌,为长垣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兰台力量。”

据了解,自长垣市档案馆向社会广泛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收到捐赠的防控一线照片、实物档案等各类档案资料1800余件。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档案馆 捐赠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