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恼里镇:党员勇担职责守护乡亲安康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李支楠)疫情防控中党旗高扬,志愿服、鲜红袖章,凝聚着红色的力量,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件志愿服一个袖章就是一份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长垣市恼里镇东辛庄村党支部成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心系疫情,刻不容缓。

2月3日,该村支书李英才组织全村党员进行了战“疫”签字仪式,党员们在“抗击疫情 刻不容缓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我是党员冲在前”的旗帜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面对疫情,村支书李英才村委、卡点两边跑,2月6日一大早,他踏着咯吱咯吱的积雪来到卡点,与支部委员李志民等人,清理积雪。他说:“我是村里的带头人,又是一名党员,在全村生死攸关的时刻,我要冲在最前面”,从正月初一至今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抽时间还要在广播里宣传,晚上又到防疫卡点值夜班,寒风凛冽,浑然不觉,累了和衣而眠,饿了吃简单的方便面……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党员带头,为全村父老乡亲做表率。

支部成员李志民,为了疫情防控,整天骑着自己的电动车,挂上大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退役军人支部成员李建修,自疫情防控开始坚守岗位,不惧严寒,早出晚归,义无反顾,在村内主道路粘贴标语,每日为大街道小胡同进行消毒,检查过往车辆。退役军人支部成员王希昌,把自己当“门神”走哪唠叨到哪,到哪宣传到哪,2月6日,雪花飞舞,儿子不让他出去那么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就是命令,我要以身作则”说完又往卡点走去。年轻的退役军人支部成员李计刚,疫情面前,迎难而上,深感责任重大,冲在卡点一线,深入户中,排查外来人员,宣传疫情,巡逻站岗,在村民微信群里不断普及防控知识,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登记人员,测量体温,顶风冒雪,默默奉献。年轻党员协管员任峥峥,面对疫情,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整理材料,利用村民微信群宣传上级各项政策,粘贴标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包村干部王苗苗,刚上任没多长时间,就突遇疫情,防控面前不退缩,每天往返几十里,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解答村民的疑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村支书和支部成员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穿大街、过胡同,一遍又一遍的叮咛:让村民不出门不聚堆,待在家中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村支部成员为村民筑起一道防疫墙,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里涌现出许多村民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恼里镇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