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打通“河南健康码”宣传推广“最后一公里”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赵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长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做好“河南健康码”系统上线运行,全力推进推广应用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根本保障。

该局认真研究讨论“河南健康码”推广和应用方式,成立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5名业务骨干分工合作的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关于“河南健康码”系统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长新型疫情指挥部办〔2020〕25号),会同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积极协调市防疫指挥部重点做好企业、学校、社区、村庄等群体人员的推广应用工作。

制作“河南健康码”操作指南、家人代办和常见问题解答等宣传稿件,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长垣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进行发布,“长垣政务”微信公众号在宣传稿件发布的4小时内,阅读量突破3万次,同时组织各窗口单位人员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分享转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各类平台阅读量已达13万次。

编辑“河南健康码”上线运行信息,利用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运营商的通讯信息资源优势进行信息群发,提示群众拥有“绿码”才能正常出行和复工,打通“河南健康码”宣传推广“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短信息80万条。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开设“河南健康码”发布专区,方便群众查看信息,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问题解答小组,线上及时解答群众咨询,协调解决申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市民能够真正掌握“河南省健康码”的应用方法。截至目前,已回复群众留言70余条。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天诚公司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受表彰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河南省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王好君董事长荣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长垣市亿隆房产公司及董事长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总部设在河南省长垣市的河南省亿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董事长许全堂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根据《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捐赠慰问品致敬“最美逆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在2020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长垣市委联合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医护人员献爱心活动走进长垣市人民医院,给他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纸抽和洗衣液,以及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她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致敬,对她们为保障长垣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 长垣市孟岗镇:从“输血”到“造血”贫困户过上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保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当前面临的一道难题。长垣市孟岗镇迎难而上,采取多种形式精准扶贫,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使全镇的贫困户各得其所,过上美好的生活。

  • 长垣市孟岗镇:贫困户逆袭享“年薪”

    “患病前,我有熟练的农用机械操作和农机初级维修保养的工作经验,现在在瑞丰家庭农场工作,农忙时负责操作农机,农闲时管理农田,每年能领到5万元的年工资,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长垣市孟岗镇田庄村贫困户付红涛说。

  • 打造“四主动、四助力”帮扶品牌 长垣市工商联

    近年来,长垣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企业家群体乐于扶危济困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打造了“四主动、四助力”的帮扶品牌。

  • 助力扶贫爱心义剪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暖心帮扶

    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为村民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5月5日,长垣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洛克美发机构赴佘家镇苗找寨村开展“助力扶贫、爱心义剪”暖心帮扶活动。

  • 长垣市:做细做实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

    5月5日,新乡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护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刘文君、杜永轩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 长垣市恼里镇:坚持四个基调 助推乡村振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长垣市恼里镇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