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护士武汉一线奋战 家里有人送来温暖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 “孟洋在武汉一线战斗辛苦啦!请你们转告她,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家里面不要担心,有全县人民做她的后盾哩!”3月6日上午,在延津县一户居民家里,该县县委副书记牛占贵向援助湖北的抗“疫”战士、共产党员孟洋父亲说道。原来,疫情期间,延津县妇联持续开展了“致敬“疫”线最美女性 送荣誉到基层”活动,三八节前,县委领导会同县妇联工作人特意来到孟洋家里进行慰问。

据了解,孟洋是延津县中医院护士,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刚到武汉就立即进入武钢方舱医院投入抗疫工作。据孟洋周围同事回传的信息显示,因防护条件限制,所穿防护服透气性差、材质硬,将面部、袖口处勒得生疼,穿上后很快全身湿透,尤其是夜班,又湿又冷,但她没有喊过苦累。在工作中,她认真仔细巡查病人,测量体温,了解病情,指导病人服药,进行心理疏导,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

在孟洋家院内,牛占贵将孟洋“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牌送到了孟洋父亲手中,并与孟洋父母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为他们送上一批生活用品,对孟洋主动奔赴武汉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津县广大女性响应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勇于战斗、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延津县妇联走进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东屯镇、百川食品等地,把“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称号、“最美抗疫女干部”、“最美抗疫巾帼志愿者”等奖牌证书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通过活动,增强她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引领更多的妇女姐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战“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巾帼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