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司法局:精准法律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陈妍)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长垣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序。长垣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为企业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疫情防控以来,长垣市司法局联合长垣市律师工作委员会成立了“长垣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由公证处公证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擅长企业法律事务的律师担任成员,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已对外公布,采取互联网、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方式,向企业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疫情防控、复工、用工以及合同违约等法律问题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公证处开通“微公证”小程序,开辟了“线上+线下”服务,为企业提供预约办理公证、网上办证服务,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有部分公证事项能实现全网通办理的,提供邮寄公证文书服务,实现“零接触+零跑腿”,做到快办快结,及时高效的为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其中对中小微企业出具的不可抗力函的签名、印鉴公证、声明公证、停工或者延期复工证明公证等提供专项服务,上述公证费用统一减收20%。

长垣市法律援助中心探索将法律援助范围扩大至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及其职工和参与疫情医疗防控的医疗单位及医务人员,积极开展农民工返岗劳动合同体检,针对劳动合同签订与劳务用工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法律解决方案。对农民工讨薪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申请支付劳动报酬、确认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等维权案件努力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垣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共接到咨询300余人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建议58次;公证处共为企业出具委托书和证照类公证11件;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到咨询100余人次,办理指派律师援助农民工讨薪5件。

自疫情防控以来,长垣市司法局开展了多形式、多维度的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精神的宣传,通过“长垣普法”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新媒体重点宣传劳动者权益保护、合同履约、不可抗力、市场监管等领域常见的法律问题,累计发布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信息100余条。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司法局 法律服务 助力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