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走失35年 长垣市赵堤镇多方合作助力母女重逢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李璐)3月23日,对71岁的老人王京华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日子。因为这天,她将跟随35年未曾相见的大女儿一起回家。

32年前,王京华在河南省长垣市的天然文岩渠附近被赵堤镇小寨村村民王禄学发现,因其患有精神疾病,无法获悉姓名等重要信息,便收留为妻,起名“王京华”。后因家庭极其贫困,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障了基本的住房安全、基本医疗和饮食需求。但因二人年岁已高,同时女方患有精神疾病,部分情况下需要有人照顾,为了能够让他们得好更好的生活,在赵堤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2018年10月老两口被镇敬老院收养至今。今年2月,王禄学老人去世,留下王京华一人。

看着孤单的王京华,在了解到她曾上过小学的情况后,赵堤镇副乡级干部、敬老院院长朱明刚和小寨村党支部书记王万海等人,多次尝试在其精神稳定的时候,引导她书写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及家人信息,终于通过王京华写出的只言片语,确定了王京华的真实姓名为“武桂芬”,来自吉林省某地。几名工作人员带着仅有的信息,四处奔走,联系派出所、民政局等多家单位,一心帮助王京华寻回至亲。


赵堤派出所负责人韩利锋多方联系,寻求吉林省警方的配合,通过姓名进行户籍查询,从该省众多武桂芬们中,通过年龄、性别等特征进行逐一筛选,最后只剩下两名“武桂芬”条件相符。韩利锋发现,这两个人中,竟有一个“武桂芬”是被注销人员,并且注销时间与王京华到长垣的时间基本吻合。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告知韩利锋,这个武桂芬曾在多年前以失踪人口被家人报过案,后来时间久了,以为早已不再人世,所以进行了注销。韩利锋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武桂芬就是他们要找的那个武桂芬!于是,他立刻主动联系这名注销人员的家属,通过图片认亲、微信视频通话等多种方式,确定了这名已注销人员“武桂芬”就是住在赵堤镇敬老院里的“王京华”。

这个喜讯,让所有长垣为王京华寻亲而努力的同志们激动不已。与此同时,武桂芬的家人们更是激动地夜不能寐,迫切的想要与其相见。3月22日,武桂芬的大女儿孟范英踏上寻母的路程,1700余公里,他们日夜兼程,终于在23日早晨六点,一行人顺利抵达赵堤镇敬老院。时隔35年,王京华终于与自己的亲人见了面。

据大女儿孟范英介绍,母亲当年回娘家走亲戚后便离奇失踪,多年来,全家上下不遗余力在全国各地寻找母亲的去向,但一直无果。近日接到警方电话,告知母亲在河南一个乡镇的敬老院里,立刻启程寻母。

即使已经时隔35年,孟范英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母亲,与其紧紧相拥,泣不成声。今天的王京华也像有心灵感应般,精神状况出奇的好,安安静静地让大女儿帮她换上带来的新衣服,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回家的路。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赵堤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