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六个聚焦”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卫辉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市联动,合力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以“六个聚焦”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挂牌督战未脱贫的3个深度贫困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补短板工程”,按时完成住宅楼、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实施宝达酸辣粉、花椒示范园、肉牛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确保高质量出列。

聚焦“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查漏补缺,着力攻克“三保障”突出问题,2020年底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目前省平台反馈的10条问题已整改到位。

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全面落实好基本养老、扶贫助残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计划4月20日前各乡镇排查结束;尽快改造提升狮豹头乡、安都乡、孙杏村镇、李源屯镇、唐庄镇五所敬老院,正在开展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聚焦“四个不摘”。强化责任意识与主体意识,认真落实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对已经脱贫的村和贫困户,做到投入不减、项目不少、政策不变,坚决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坚守帮扶工作岗位,保持连续性,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保障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加大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力度,对困难群众、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动态监测并及时预警,发现返贫风险及时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不返贫。

聚焦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中央、河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逐一整改清零,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考验。目前“回头看”活动排查出的13个方面820条问题已全部整改;“一访三对五促进”活动已走访 298个村,占全市行政村的87%,57个贫困村已全部走访结束,共排查贫困户5262户、边缘户386户,发现 6大类10524条问题,已全部转交乡村及行业部门,已整改到位8529条。

聚焦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建立健全。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日常监测和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将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加大对高风险致贫户的帮扶力度,强化基础信息排查比对、数据分析,对脱贫薄弱环节进行优化提升和重点补强。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万

    5月4日,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里,30多名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示范园负责人王安民:“金银花收获正当时,我们将迎来首轮收获期。”

  • 卫辉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培训会

    卫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

  • 少女开学讨要抚养费 卫辉法院干警快速执行

    在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漫长的假期后,即将开学的花季少女段某生活费有了着落。5月13日,她从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了自己的3360元抚养费。

  • 卫辉市:贫困村的美丽蝶变

    “现在我们村大变样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吃饭完还能去锻炼身体,村里也干净了,腰包里也比以前鼓了,真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每当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82岁的村民李致强就抑制不住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 卫辉法院速裁团队:电话成功调解人身损害赔偿案

    “张女士,被告今天委托他妹妹把赔偿你的医疗费送到法院,请你来法院把钱领走吧,”近日,张女士接到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速裁庭书记员郭丽丽打来的电话,她疑惑了“还没开庭呢就让去领钱,真的吗?”当张女士从书记员手中接过4200元钱,并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在撤诉申请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她才确定这是真的。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