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赵堤镇: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杨德瑞 刘阳菲)今年以来,长垣市赵堤镇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我市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两大战略机遇,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对所有村庄重新进行规划调整,统筹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农业生产集聚和农业规模经营。

3月31日,映象网记者在赵堤镇田园综合体核心区龙鼎湖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树的栽植、浇水和景观打造等工作,一个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正在缓缓成型。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水墨赵堤”田园综合体核心区龙鼎湖生态观光园项目位于东赵堤村,总投资2亿元,预计建设周期两年。观光园按照“北寻农耕乐,南享田园居”的发展格局,打造“一环五区”主题组团,核心区重点实施十大项目,目前已完成虾兵蟹将、荷塘月色两大项目,正在实施龙鼎湖、“渔家风情”滨水街、田园牧歌、水上乐园、农耕部落五大项目。

赵堤镇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我市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两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按照“一核两带五区”布局,探索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三产融合发展的“赵堤模式”,为赵堤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赵堤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