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毛渊浩 李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党委、新乡市农信办党组、原阳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出实招用实力,全力支持企业实现纾难解困,以实际行动履行农商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措施准,优势互补“搭平台”。为帮助更多企业克服暂时的发展困难、平稳复工复产,该行积极参与原阳县线上银企对接,主动上门与原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对接,建立政银融资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政银合力,共同应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困难。“疫情发生后,芝麻、花生等原材料价格飞涨,产品供不应求,陷入流动资金严重短缺的困境,正常生产受到很大影响”。河南九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省如是说。通过该机制下搭建的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平台,管委会企业服务局第一时间摸排出50余家企业遇到的资金需求问题,建立复工复产企业资金需求名单库,上门开展分类精准服务。

服务暖,政银惠企“加足码”。根植企业资金诉求精准对接,在政银企协调联动机制下,农商银行快速与企业实现对接,金融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有效提升。与此同时,双方共同组建走访服务小组,领导带头实地走访对接企业,详细了解80余家企业复工、疫情影响、资金需求情况,积极宣讲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因企施策、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融资等难题,实打实为企业雪中送炭。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目前规模最大、最标准化的羊肉屠宰企业,旗下拥有“雨轩”、“雨轩斋”品牌清真牛羊肉产品。3月23日,该行董事长深入雨轩股份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农商银行在前期5000万元贷款支持的基础上又给我们300万流动资金贷款,是对我们企业非常大的支持和信任。”雨轩股份董事长王峰由衷感叹。

行动快,金融服务“加速度”。服务的速度更快一点,企业的难题就少一分。该行充分发挥农商银行地方法人机构优势,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快响应企业的融资需求,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加快贷款落地速度。3月29日,了解到新乡市三鼎木业有限公司急需资金资金加工生产后,为尽快实现资金到账,该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办理贷款手续,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审批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缺口的燃眉之急。对农商银行的专业、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企业更是交口称赞。在走访对接中,河南宝之赫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如泉更是当即决定把自己准备在他行办理的280万元贷款转到农商银行办理。

成效实,复工复产“有底气”。面对复工复产资金难题,政银企联动举措,更多企业感受到金融扶持的阵阵暖意。“有了农商银行的495万元贷款,我们更有信心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河南迪冠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拿到农商银行信贷资金后如是说道。该企业是以农作物种植、粮食购销、储存及大米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也是原阳县重点带贫企业。疫情爆发后,该公司因保障市场供应,大量收购、加工稻谷导致资金短缺。该行简化信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快速为其办理了495万元基准利率企业贷款。面临相同难题的还有原阳和成食用菌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菌菇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问题严重影响了其扩大产能后的生产需求。该行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利用支农再贷款,及时向其投放的950万元贷款,年利率4.55%,在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应急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止2020年3月末,在政银企联动机制的带动下,该行已累计投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2017笔3.3亿元,及时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农商银行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举行

    原阳县教体局联合原阳县武术协会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150余名小学生就所学武术科目进行了团体演练。

  •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原阳农商银行党日活动助

    5月26日上午,原阳农商银行官厂支行党支部联合原阳县官厂镇三旺庄村党支部开展“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 原阳县人武部召开两级政治工作例会

    近日,根据省军区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召开县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两级政治工作例会。原阳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部长孙林、副部长李成贵出席会议,政工科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主持。

  • 身残志坚 原阳县脱贫户李合文励志脱贫

    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生活的艰辛曾让他们一家难以承受;但是他并不气馁,依靠自身的奋斗,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他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就是原阳县蒋庄乡杜屋村脱贫户李合文。

  • 原阳农商银行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5月20日下午,原阳农商银行在总行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行班子成员、全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 原阳县路寨乡:健康扶贫托起贫困群众新希望

    “这是儿子的,这是俺的,家里就药多。”近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路寨乡后大柳村邓云州的家里,他拎出好几小包塑料袋装着的药给记者看,和上次见他不同的是,老邓已经在去年年底脱了贫。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户籍民警梁晓亚: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守护

    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事群众搜集资料,直到事情办妥她才会心安,她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梁晓亚。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