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河务局:振兴乡村巧助力 筑路为民敢担当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冯军虎 陈汉)4月9日上午,长垣市孟岗镇埝南香亭村的村民专程从村里赶来为长垣河务局送来了一面“振兴乡村 筑路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河务局修筑上堤道路的感激之情。

据悉,香亭村出村上堤道路常年失修,破损老旧,村民出行十分不便。长垣河务局在移民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及时与村委会沟通,了解村民需求,将该项目成功列入移民变更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该局积极主动与村民协调沟通,反复测量修改,多次征求村民意见,尽量满足群众需求,确保道路建设质量。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道路如期完工,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保障,受到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

一面锦旗就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长垣河务局在抓好治黄工作的同时,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通过修渠筑路、植树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为沿黄村庄发展助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了黄河力量,展示了黄河担当。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河务局 振兴乡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河务局服务保障龙舟大赛

    备受关注的“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总决赛暨长垣市“河南矿山杯”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文岩渠畔举行,在此次大赛中,长垣河务局工作人员负责保障从黄河大堤、淤背区停车场内的赛事周边交通秩序和停车管理。

  • 找差距比不足 长垣河务局组织开展外出观摩交流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交流经验、鼓足干劲,统筹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4月3日,长垣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景涛带领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一线班组长,先后赴王家潭湿地森林公园、本市相关乡镇、封丘河务局、本单位相关工程现场等地开展观摩交流学习。

  • 暖心 长垣河务局职工帮助迷路儿童安全返家

    3月22日19时许,天色已经全黑。在长垣河务局孟岗工程管理班所负责管辖的一处黄河大堤淤背区内,养护职工们正在加班加点为前不久新栽植的树木进行浇灌作业。夜色中,职工李亮亮突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独自一人哭着在淤背区的外坡由南往北慢慢走着,淤背区的西边就是一条小河,同时由于浇地,附近到处都是很深的淤泥,如果小男孩继续往前走,很容易发生危险。

  • 长垣河务局:践行初心使命 聚力精准扶贫

    岁末年尾,为做好全年精准扶贫收尾工作,了解解决贫困户困难需求,长垣河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三清零”、“回头看”扶贫专项行动。

  • 长垣河务局特色班组创建工作获好评

    近日,河南河务局对长垣河务局方里堤防工程管理班“温馨型”特色班组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获得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