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吃个面包被扣6分 司机表示这个教训会记牢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目前,复工复产全面推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各类车流量尤其是货车流量激增,但有部分货车司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成为交通事故的一大隐患。为保障高速公路平稳、安全、畅通,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按照总队部署,积极开展“百日行动”,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

4月24日上午10时许,八支队民警巡逻至晋新高速118公里处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大货车,车后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十分危险,便立即停车上前,一边帮货车警戒,一边查看情况。经询问,该车是从漯河过来的,因为司机没吃早饭,途中感到饥饿便在行至晋新高速118公里处时,停在应急车道内吃起了面包,想着停一下吃完就走,便没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民警到达时,司机正在驾驶室吃着面包。该车一路途经了漯河、许昌、郑州东等3个服务区,停车地点距离最近的平原新区收费站也仅仅7公里,司机却为了充饥选择停在了最危险的应急车道。民警对该货车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后悔不已,“1个面包扣6分,这个教训我肯定牢牢记住了。”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在未发生紧急情况时,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无论是停车还是行驶都是违法行为,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会加剧道路拥堵、延误紧急救援,还极易造成事故,形成负面示范。如果发生了紧急情况需要在高速应急车道上临时停车,一定要确保车辆必须停在应急车道白线内,并且车辆最好尽可能的靠近高速护栏、远离行车道。同时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能见度低或者夜晚还需要将放置三角警示牌的距离适当提升到200米以上。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樱桃种植产业 铺就群众致富路

    在卫辉市安都乡口头村樱桃种植基地,一株株幼小的樱桃苗长势喜人,迎着阳光一大片青绿映入眼帘。“这些樱桃苗是我带领口头村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法宝。”基地负责人马霖成说。

  • 河南获嘉照镜镇: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中小学生全面开学复课,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河南省获嘉县照镜镇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尤其关注贫困家庭儿童动态,扎实将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 延津县榆林乡:党建引领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

    长期以来,延津县榆林乡党委、政府以党建引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打造了西娄庄村党支部引领下的“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富民新模式,推动了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和集体增收。

  • 新乡平原示范区:别样劳动节 扶贫不打烊

    五一小长假,出游正当时。当人们正在尽情享受五一假期的时候,新乡平原示范区各级干部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

  • 卫辉:创新带贫思路 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计划被打乱,收入锐减,造成已脱贫群众存在返贫风险、未脱贫群众脱贫难度加大。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卫辉市创新带贫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 卫辉市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

    5月4日,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里,30多名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示范园负责人王安民:“金银花收获正当时,我们将迎来首轮收获期。”

  • 新乡县东大阳堤村(朝阳社区):垃圾分类一小步

    近日,新乡县翟坡镇东大阳堤村(朝阳社区)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号召村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而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贯彻新乡县“五城同创”工作要求。

  • 辉县市司法局:“五一”不打烊 帮扶再落实

    为确保结对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5月2日,辉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贠荣芹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南寨镇坝前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决战脱贫攻坚的“两不愁、三保障”主要问题进行再帮扶、责任再落实。

  • 忆先烈照初心 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清正廉洁过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近日,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市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缅怀英雄业绩,追思先烈精神,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做足“四则运算”带群众

    一行行笔直的景观树,点缀着如画的乡村美景;一颗颗玛瑙似的梨果,探头探脑的从叶间露出了脸;文化广场上,几位大妈伴着欢快的舞蹈,扭着秧歌;孩子们玩耍嬉戏,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民群众个个流露着由衷的喜悦和幸福,而绘就这一美景的执笔者,就是北胡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庆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