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别样劳动节 扶贫不打烊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 通讯员 高晓芳)五一小长假,出游正当时。当人们正在尽情享受五一假期的时候,新乡平原示范区各级干部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岗位上。

五一扶贫展销会,助力脱贫攻坚

5月1日,由平原示范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的为期5天的“平原示范区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异常火爆,来自全区6个乡镇的100余种扶贫农产品走出菜园子、果园子,登上展销会,与广大游客来一次“可口的邂逅”。 

平原示范区党委会书记王朝杰、管委会主任杨洁,示范区领导王力、韩斌、韩卫军等亲临展会指导工作。展销会现场,王朝杰与参展的多家合作社负责人就农产品生产情况、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王朝杰鼓励大家一定要做好做强新区扶贫农业产业,打造示范区知名品牌。同时杨洁就会场安全防疫工作、防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展销会还举办知识问答、网红带货、歌舞表演等,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助力扶贫展销。

“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我们在行动

五一假期期间,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军、扶贫办副主任孔德贤对全区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村进行抽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到产业基地了解带贫企业、贫困群众复工复产情况。

区扶贫办产业项目组协同区财政局,在乡镇干部陪同下,对2019年以来实施的基建、产业类项目,采取审查项目纸质资料、实地查看项目公示公告、核对带贫效果等方式对扶贫项目进行逐一排查。

在扶贫办督导考核组指导下,各乡镇对照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排查问题87条,整改55条。通过“平原示范区查、补、促专项行动”,共排查出问题117条,完成整改92条,正在整改25条。

在扶贫办档卡信息组带领下,乡、村两级信息员对全区所有贫困人口档卡信息进行普查,攻克档卡不实问题,确保户、卡、机数据一致,提升数据质量。

帮扶责任人入户排查,一刻不停歇

4月27日,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下发《关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集中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入户不得少于三次,工作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逐一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完善2020年帮扶计划,督促贫困户做好户容户貌,讲解政策,提高群众认识度、增加满意度。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平 原示范区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开工 产业扶

    5月7日上午,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孟庄村举办“孟庄村蔬菜基地”揭牌仪式,平原示范区又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开工。

  • 新乡平原示范区:打造金融扶贫支点 推动脱贫攻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内,一株株婀娜多姿的蝴蝶兰花,随风摇曳,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路两边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排成长队,等候装运兰花。

  • 新乡平原示范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6月3日,新乡示范区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周勇,示范区领导杨洁、王建华、王力出席成立大会。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新乡平原示范区:留住乡愁 让乡村成为承载梦想

    近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村,白墙青瓦,绿树成荫,路面平坦、污水匿迹、庭院整洁……道路两旁“乡村振兴,美化家园”、“脱贫还不算,致富不等闲”、“留住乡愁,振兴乡村”口号,述说着这里铸造乡村文化,提升生活质量带来的无穷魅力。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贫困户“蝶变”为扶贫

    一个朴实无华的年轻人,从一个思想消极的贫困户变成了勤奋努力的脱贫户,实现了从一个“丑小鸭”蝶变为带领贫困户脱贫的领头人,并在2019年被评为“优秀扶贫专干”,演绎了由贫困户向扶贫专干的完美“蝶变”。 他就是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龙源新镇王村贾自立。

  • 新乡平原示范区:大手拉小手 亲情真帮扶

    为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6月1日,新乡平原示范区桥北乡洪庄村驻村工作队、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工作队、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分行团委、帮扶责任人和青年员工代表,来到结对帮扶的桥北乡洪庄村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亲情真帮扶”活动。

  • 新乡平原示范区: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提

    5月28日上午,新乡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传来喜讯: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苗楼村128户(1282.23亩)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在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完成,成交额1333.5192万元!这是平原示范区深化农村重点改革,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小平台”撬动农村产权交易“大格局”的一个缩影。

  • 马锁文在新乡平原示范区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做好

    5月25日,新乡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到平原示范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彭传胜一同参加调研。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之年,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传递好“交接棒”,描绘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